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绍兴的清明假期:美丽乡村农家乐 特色小镇醉人多

2018-04-08 08:2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4月6日下午,嵊州035乡道上出现堵车场景,来自江苏、上海、杭州、宁波、温州等地的车辆在乡道上排起了长龙。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绍兴市各大景区游客人数较去年同期都出现明显增长,尤其是假期后半段天气晴朗,不少市民选择就近踏春出游,外地游客来绍乡村旅游也有增长。

  4月7日上午,记者在东湖景区门口碰到了从上海来的陈先生一家,由于景区停车场已经饱和,陈先生准备掉头带家人前往平水游玩。今年在传统景区依然火爆的同时,美丽乡村也成了另一种目的地。

  “美丽乡村建设,‘五星达标、3A争创’,使乡村环境大变样,推动了绍兴乡村游发展。跟往年比,今年不少乡村的停车场、农家乐等基础设施趋于完善,也使游客更愿意去乡村了。”柯桥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柯桥区清明小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52.09万人次,同比增长18.09%,其中乡村游占比有了明显增长。

  绍兴一些特色小镇清明假期游客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安昌古镇共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同比增长近13%。东浦黄酒小镇共接待3万人次,不少返乡扫墓的居民都带了朋友前来观光。

  乡村游的魅力值增长,除了带动农家乐和民宿的生意,也拉动了农副产品的销售。今年清明节期间,有近1.5万游客前往富盛游玩,比去年增加了近50%。让当地村民开心的是,不少游客买走了他们的毛笋、茶叶等土特产。今年,不少村民把家里的农家乐也增加了体验区,比如在茶园里搭建品茶室,直接带动了茶叶的销售。

  在嵊州、新昌乡村的不少农家乐,小长假期间火爆到一房难求。记者从嵊州市旅游局了解到,不少在外工作的嵊州人回乡扫墓期间,带家人去体验民宿和农家乐。清明小长假期间,共有近9.8万名游客来到嵊州乡村,同比增长12.38%。

  小长假期间,绍兴市各区、县(市)也开展了一系列“乡村+文化”主题活动。4月7日,新昌原创打造的第二届缘启茶会,在大佛寺风景区精彩亮相,吸引不少本地及外地游客。新昌县计划以这种借茶兴旅的方式,衍生发展茶文化IP,使之成为新昌茶乡的另一张“金名片”。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