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绍兴首条湖底隧道通过初步验收 向北通向杭甬高速公路

2018-03-01 08:0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钟肖荪

  春节长假刚结束不久,绍兴人又迎来一个好消息!总投资5.5亿元的绍兴首条湖底隧道——平江路隧道近日建成并通过初步验收,整条隧道预计今年6月通车。

  据了解,平江路隧道南起绍兴平江路,北接袍中路,隧道全长2.1公里,是绍兴市最长的隧道,也是绍兴第一条湖底隧道,工程于2014年6月动工建设。

  如今,隧道内部已装修一新,墙面用蓝白相间的纤维混凝土钢盖板做装饰,隧道高度达5米,可通行4.5米高以下的大巴车。隧道的南出口,交通指向牌和限高标志已竖立,往北指向袍中路和凤林路,往东指向西施山路。地面上,双向四车道的标志线也已划好,并设置了限速50公里/小时的提醒标志。在北端进出口,交通指向牌和限高杆也已建好,往南指向胜利东路和平江路。整条隧道“隐藏”在迪荡湖底下,穿越了萧甬铁路、迪荡湖和二环北路。

  绍兴越城区(高新区)政府项目建设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建设平江路隧道,既解决了绍兴南北向交通的瓶颈问题,也很好地保留了迪荡湖的景观。

  “迪荡湖是主城区二环线内最大的水域,如果从湖中间建一条公路的话,整个迪荡湖景观就会被破坏。”隧道工程可以完整地保留成片的湖面,让城市的水环境更加美丽。

  平江路隧道是连接袍中路与平江路的重要节点工程,也是绍兴主城区重要的南北交通分流道路,建成后向北一直通到杭甬高速公路附近。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