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春运正式启动 预计今年浙江春运总体压力小于去年

2018-02-01 08:5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毛雨佳

  2018年的春运于今日正式启动。昨日,记者从2018年全省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春运的运力相比往年更加充足,虽然雨雪冰冻雾霾天气存在不确定性,但是客运总体压力小于去年。

  据初步预测,今年春运我省将运送旅客1.4亿人次左右,其中,杭州全市城际交通(公、铁、空、水)旅客运输总量将达1794万人次。

  由于今年春运比去年推迟了18天,学生流大部分已在春运前回乡,因此与民工流、探亲流形成了错峰。但节后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仍将相互叠加,接驳疏运压力仍然较大。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春运期间虽然全省气温总体偏高,但阶段性强降温和低温现象仍不可避免;预计全省有4次冷空气过程。

  目前,萧山机场已准备了610人的应急救援备勤力量,100台运雪平板车、23台手扶式扫雪机,150吨道面除冰液等应急物资。杭州市在市区铁路、公路主要车站附近设立了26个滞留旅客应急安置点。

  根据铁路杭州站的预测,节前输送客流高峰日将出现在2月10日左右,预计发送24.5万人。春运启动前,前往云贵川渝等地的客流就已经启动。接下来几天中,前往江西、山东、安徽等地的客流也将大量出现。今年,铁路杭州站节前高铁温州、湖北、福建等地区的运能有所增长,但是江西、湖南、云贵川渝等节前重点地区的运力仍然比较紧张。出行旅客最好提前计划,或寻求其他出行途径。

  2018年春运,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720万人,同比增长8.1%。其中节前预计发送旅客318万人,同比增长9.1%;节后预计发送旅客402万人,同比增长7.3%。

  春节期间自驾车出游出访量将大幅增长,由于出行时段较为集中,因此,高速公路拥堵情况可能会继续出现。

  杭州绕城高速的业主单位国益路桥公司结合今年的实际情况,根据以往经验,对春节小型客车免费政策应急预案进行了完善:通过对各收费站的数据分析,在各收费站出入口车道均安装了开合式限高门架,根据需要设置节假日免费客车专用道,在收费站广场、匝道口和各大互通枢纽设置诱导标志牌,增设水马、反光锥形帽等,提醒、引导免费客车行驶专用道,以保持广场收费秩序良好。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