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公交春运便民措施出炉 开通9条景区定制公交线

2018-01-30 08:39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黄佳琪 记者 孙寅乔

  今年春运期间,杭州公交将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包括延长7条连接各大交通枢纽的公交线路服务时间、延长11条连接住宅小区线路的服务时间、开通返乡定制专线和回城定制专线。

  节前返乡高峰和节后回城高峰

  延长部分线路服务时间

  为方便乘客在春运期间返乡、回城,杭州公交集团将在节前返乡高峰(2月6日至2月12日)和节后回城高峰(2月22日至2月28日),延长7条连接各大交通枢纽的公交线路服务时间。这些线路分别是48路、69路、102路、123路、185路、391路和528路。

  另外,2月16日至2月21日(初一至初六),走亲访友的市民较多,公交集团将延长11条连接住宅小区线路的服务时间。这些线路分别是25、40、58、65、89、187、190、325、390、659、1902路。

  开通返乡定制专线、回城定制专线

  春运6条返乡定制专线及回城定制专线即将启动,这些线路往来于交通枢纽与高教园区、住宅区之间。同时,这6条定制专线上,若使用银联支付方式( “62”开头银联金融IC卡、绑定 “62”开头银联卡的各类手机Pay)购买公交车票,可享受1分钱的专属票价乘坐上述公交专线,单卡单日限1次优惠。

  2月1日至2月10日,开通线路有浙大紫金港校区至火车东站东以及天都城至火车东站东。

  2月8日至2月13日、2月28日至3月3日,开通线路有汽车西站至汽车南站。

  2月9日至2月14日,开通线路有北景园小区至火车东站东。

  2月9日至2月14日、2月22日至2月28日,开通线路有拱北小区至火车东站西。

  2月20日至2月22日、2月28日至3月3日,开通线路有火车东站东至浙大紫金港校区。

  除夕夜开通4条进香定制公交线

  同时,在除夕夜开通4条进香定制公交线,在年初一至年初六开通9条景区定制公交线。这些定制专线都参加“一分钱坐公交”的活动。

  2月15日(除夕夜)开通4条进香定制公交线:

  除夕进香定制1号线,湖滨至灵隐。沿途停靠:东坡路平海路口、少年宫(钱塘门外)、葛岭、新新饭店、岳庙、植物园(玉泉)、洪春桥、九里松、石莲亭9对停靠站。

  除夕进香定制2号线,灵隐至小牙坞。沿途停靠:三天竺、中天竺、上天竺3对双向停靠站。

  除夕进香定制3号线,黄龙旅游集散中心至灵隐。沿途停靠:植物园(玉泉)双向停靠站。

  除夕进香定制4号线,净寺至吴山公交站。直达车。

  开通9条景区定制公交线

  2月16日至2月21日(初一至初六),开通9条“景区定制公交”,也参加“一分钱坐公交”的活动。

  西湖环线定制公交。龙翔桥地铁站(C出口)至龙翔桥地铁站(C出口)。沿途停靠:一公园、清波门、净寺、苏堤、浴鹄湾、杭州花圃、岳庙、葛岭、钱塘门外、小车桥、胜利剧院11个单向停靠站。

  龙翔桥地铁站(C出口)至灵隐,直达线。

  灵隐至雷峰塔,直达线。

  灵隐至杭州大厦。沿途停靠:新凉亭、古荡2个单向停靠站。

  龙翔桥地铁站(D出口)至宋城。沿途停靠:一公园、净寺(雷峰塔)、苏堤、动物园、九溪5个单向停靠站。黄龙旅游集散中心至灵隐、小牙坞。沿途停靠:灵隐东、三天竺、中天竺、上天竺4对停靠站。

  黄龙旅游集散中心至灵隐、小牙坞。沿途停靠:灵隐东、三天竺、中天竺、上天竺4对停靠站。

  动物园至龙翔桥地铁站(A出口)。沿途停靠:净寺单向停靠站。

  火车东站西至灵隐。沿途停靠:武林广场南、植物园2个单向停靠站。

  平湖秋月至六和塔。沿途停靠:胜利剧院、一公园、净寺(遇南线大循环时改为至六和塔方向单向站)、苏堤(遇南线大循环时改为至六和塔方向单向站)、动物园(遇南线大循环时改为至六和塔方向单向站)5对双向停靠站。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