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显示0张还能抢到票? 春运各路“抢票神器”大显身手

2018-01-18 08:2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汪丹萍

  1月过半,离春节也只剩下28天,准备回家的你,抢到票了吗?

  抢票,是个既费体力,又费脑力的活儿,找到合适的方式,往往能事倍功半。随着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放票时间一到,几个手机APP页面切换的场景也屡见不鲜。

  抢票神器的秘诀是什么?

  昨天14时50分,记者打开“铁路12306”,还打开了“智行火车票”——一款被称为“直连12306官网的抢票神器”的APP。选择出发日期为2月15日(除夕),从杭州到成都,“铁路12306”与“智行火车票”页面上都显示只有4趟列车;从票数上来看,两款APP上显示一致,但是在“铁路12306”显示为无票的硬卧,字体颜色呈灰色,且不能点击,却在“智行火车票”上显示0张,后面有一个红色带括号的“抢”字,可以点击。

  都显示0张了,还能抢?记者尝试了一下,点击K1271次列车,硬座0张后面红色带括号的“抢”字,跳转出一个抢票设置页面。最上方的抢票大数据提醒,当前198人正在抢该线路,预估抢票成功率在74.29%。下面一栏则提醒,可以办理每年50元的会员,有票最优先出,可使用1.5倍加速包,成功率可达85%。

  为什么显示没有余票,还能抢到票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软件的原理就是不停地访问后台数据程序,一旦有人未支付成功或退票,就能第一时间“秒”到,只是通过速度来增加抢到票的概率,并不保证就一定能抢到票。

  对于回家心切的旅客来说,若是花50元办理会员就能抢到票,也算是值得的了。会员有效期为一年,在有效期内的其他节假日来“加速抢票”,也能节省不少时间。

  12306除了抢票,还可以订餐

  随后,记者打开苹果App Store,在搜索栏中输入“火车票”,可以看到若干个可以直接购买火车票的App。下载量较高的除了“铁路12306”“智行火车票”,还有“铁友火车票”“途牛旅游”“同程旅游”等。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购买车票有三次“捡漏”机会:火车票起售45分钟后,再次“刷票”,会有部分未及时支付的票源返回票仓;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

  另外,从今天开始,铁路部门还升级了互联网订餐服务,乘坐动车组出行的旅客,在开车前1小时,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等预订指定的车站餐食以及沿线特产美食,不用下车、出站,就能把它们统统带回家。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