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省属院团文艺小分队走进安吉余村 放歌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

2018-01-14 09: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慧

W020180113582190649062.jpg

  浙江在线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慧)歌儿唱起来,锣鼓敲起来。1月13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的“放歌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2018年浙江省属院团文艺小分队新春走进安吉余村慰问演出拉开帷幕。

  据悉,为进一步丰富城乡群众文化生活,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联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放歌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安吉余村慰问演出拉开了省属院团文艺小分队送戏下乡慰问演出的序幕。

  舞台上,歌舞、戏曲、曲艺、杂技、魔术轮番上演,来自浙江歌舞剧院、浙江越剧团、浙江京剧团、浙江曲艺杂技总团的艺术家们,用不同的文艺形式为村民们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拳拳赤子心、深深爱国情,一曲《母亲是中华》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深情与眷恋。唢呐说唱《本草纲目》带给乡亲们时尚的中国民乐范儿……台上台下,你唱我应,整个余村都沉浸在了欢乐里。

  欣赏了时尚的民乐,还有传统戏曲。越剧作为浙江地方戏曲、全国第二大剧种,深受广大百姓的喜爱。《十八相送》好听又好看,赢来掌声阵阵。

  当电视剧《青恋》主题曲《青恋之美》的旋律响起时,演出进入了高潮。“这部电视剧就是在我们这里取景拍摄的,反映了安吉美丽乡村的生态之美、发展之美。”村民们说,当前余村正全力打造“村强、民富、景美、人和”中国最美县域的村庄样板。

  “真是好看!真当精彩!”村民们说,没想到在家门口就看到了艺术家们的高水平演出。

  歌声、掌声、欢笑声,声声唱出余村情……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