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本周晴冷上线 今天最低气温

2017-12-18 08:16  来源:杭州网 

  上周六杭州还是阴沉沉的雨天,随着冷空气的到来,雨终于要告一段落了。昨天杭城重归晴朗,但天气却难改寒冷本色。这么冷的天气,早晨钻出温暖的被窝变成一件需要极大毅力的事。

  经历了入冬以来最冷的一个周末,本周杭州还会持续冷下去吗?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天气持续晴朗,最高气温会缓慢回升,不过早晚气温依旧偏低,大家出门一定要加衣加衣再加衣,把自己裹严实了。

  天气

  受冷空气影响今明早晨有冰冻

  记得做好户外水表、水管的防护工作

  昨天早晨,杭州各城区最低气温普遍零下2.9~0.1℃,最低临安天目山顶零下11.3℃,主城区最低0.1℃,各地出现了薄冰或冰冻。

  白天虽然有阳光帮衬,气温有所提升,但受冷空气压制,最高气温也只在10℃以下徘徊,主城区普遍5-7℃,再配上4-5级的偏北风,吹得人直打哆嗦。

  然而今天还会更冷!杭州最低气温低至零下4℃~0℃,主城区零下1℃到零下3℃,19日-22日早晨最低气温零下2℃~1℃,主城区0℃到1℃。

  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低温报告:受冷空气影响,今明早晨有冰冻,山区由于气温更低,有严重冰冻,请大家注意做好户外的水表、水龙头的防护工作。

  一年四季中,最浪漫的大约就是冬天吧。期待的那场雪要等多久?

  雪只是水的一种固态形式,天气不足够冷是不可能下雪的,因此在我国南方地区下雪的机会要比北方地区少很多。此外,下雪还需要要足够的水汽支持,据预测信息来看,本周雨水将退场,也就是说没有降水光顾,初雪光顾的可能性降到为0,但0℃冰点却逃不掉,大家防寒保暖还是要做好的,期待下次降温能带来雪花。

  节气

  “冬至”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

  打过霜的青菜炒年糕 真是绝美的滋味

  本周五,我们将迎来“冬至”,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冬至大如年”,民间对于冬至的重视,几乎可以和春节比肩。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北方人吃热气腾腾的饺子,南方人喜欢吃甜甜软软的年糕或汤圆。

  昨天下午,滨江的缤纷农贸市场里,年糕摊前生意特别好。王阿姨称了10斤年糕回家,她说提前买好冬至吃,还要留一些送人。

  老板娘说,诸暨年糕最贵,每斤4元,最多一天卖出100斤。挑年糕很有讲究,如果想要放久一点,得挑看起来色泽偏黄偏干的年糕。回家冰箱冷藏三天,然后放水里浸着,最长可以放半个月时间。

  之所以要这样做,是因为诸暨年糕由于成分关系,干放会龟裂,而浸在水里不会,只要勤换水就行,食用的时候,动刀也没那么费力。

  打霜后,甘甜的青菜配上糯香的年糕,真是绝美的滋味。菜市场打过霜的青菜每斤2.5元,一位摊主说,她是萧山宁围人,卖的菜都是自家种的。“这几天这么冷,蔬菜都已经打过霜了。青菜现在最好吃了,软软的、还有点甜。”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