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冷出新高度!零度冬季特别体验 已对这些地区解锁

2017-12-09 09: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全琳珉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

12.jpg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这两天的冷空气像个妖娆的舞娘,旋转跳跃永不停歇,可以说是hin努力了。

  托它的福,雾霾被吹走了,呼呼的北风留下了。

  昨天浙江大部分地区的风力达到了5-6级,沿海海面出现7-9级偏北大风。

  气温在冷空气的独宠下,也是咔咔咔往下掉。截至15时,浙北北部最高气温低于10度,其它大部分地区10-13度。杭城最高气温9.8度,较前一日下降1.8度。

  今天,冷空气依然进行时,而且冷出新高度,零度或零度以下的冬季特别体验,早晨就可以免费享受。

  不过冷空气再怎么胡来,阳光却仍旧不离不弃,冷或不冷,它都在那里,温暖灿烂。这也是这段时间的唯一慰藉了吧……

  据省气象台天气预报,今明两天全省晴到少云。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沿海地区3-5度,局部有霜;山区零下1度到零下3度,有冰冻;其它地区:零度左右,局部有薄冰。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中北地区9-11度;其它地区12-14度。

14.jpg

  天气寒冷,很多人又祭出了暖宝宝、热水袋等保暖神器。那么请恕天气君祭出老生常谈——当心“低温烫伤”。

  低温烫伤,是指长时间接触温度高于45℃的低热物体所引起的烫伤,如同“文火炖肉”。不少人会有这样的体验,用暖宝宝或者抱着热水袋睡了一夜之后,皮肤出现红斑、水疱、脱皮或者发白,又痛又痒,这就是“低温烫伤”。

16.jpg

  若要减少或者避免低温烫伤的发生,要做到以下几点:

  1、购买正规厂家的保暖设备;

  2、切忌将保暖设备直接接触皮肤来取暖,并且使用时间也不宜过长;

  3、对于婴幼儿、意识不清者(如植物人、服用安眠药或饮酒者)、智力低下者(如脑瘫儿)、长期卧床的病人、糖尿病患者这几类人,不宜使用贴身保暖设备,因为他们对温度的感知迟钝或者无法表达,是低温烫伤的高危人群。

  下面是今日西游指南。

13.jpg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