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成功缉捕“百名红通人员”周骥阳

2017-12-06 07:0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郑莉娜 通讯员 季轩

  12月4日下午4时30分,一架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客机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落地,潜逃9年,涉案过亿元,被列入“百名红通人员”全球通缉的周骥阳,由杭州市追逃办专案组工作人员押解下飞机。至此,周骥阳也成为杭州首名归案的全国“百名红通人员”,也是浙江第4名归案红通人员。

  2017年12月1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和浙江省追逃办的统筹领导下,杭州市追逃办专案组经过长期连续的基础排查和侦控,派出精干力量组成缉捕组,在辽宁大连警方的全力支持下,终于成功将周骥阳缉捕归案。

  周骥阳,男,汉族,1970年6月出生,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工作人员;2008年12月,因涉嫌合同诈骗畏罪潜逃。2009年1月,杭州市公安局对周骥阳立案侦查。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令号码A-1025/2-2015。

  “天网”行动以来,杭州市委高度重视反腐败追逃防逃工作,坚持“打虎”“拍蝇”和“猎狐”一起抓。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坚决贯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建超对追逃工作作出的指示要求,对追逃追赃工作紧抓不放,发扬千方百计、千言万语、千山万水、千辛万苦的“四千”精神,使追逃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下一步,杭州市将继续加大追逃工作力度,切实做到不动摇、不放弃、不松劲、不停步,坚决打赢追逃防逃攻坚战。

  据悉,周骥阳是迄今为止归案的第50名“百名红通人员”。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