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通过省森林城市验收

2017-11-28 07:2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萧山记者 郑丽华 通讯员 傅潇霞

  萧山区近日成功通过省级森林城市创建验收,又拿下一张可贵的“绿色城市”金名片——2016年,萧山区提出了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的工作目标,经过近两年的努力终于如愿以偿。

  在萧山宁围街道,一个大气、现代、整洁、文化底蕴深厚、绿意盎然的城市入城口景观让人眼前一亮。“整治完成后,北入城口包裹在一片绿意之中,形成清新靓丽的城市风景线。”而之前,这里车流量巨大,环境脏乱差,违建众多,是萧山最差最乱的入城口。通过打造连片连线绿化景观,营造层次分明绿化小品,萧山北入城口“颜值”全面提升。

  目前,占地面积900余亩、绿化面积35万平方米的综合性钱江世纪公园已经完工,6.5万平方米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空中花园已向世界各地游客展现新姿,5.1万平方米的铁路文化主题公园成了附近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一批标志性高品质现代公园遍布萧山各个角落。此外,人民广场、南江公园等18个公园也进行了整体提升改造,

  萧山区还重点对市心北路、奔竞大道、机场路、博奥路、金鸡路等36条主要城市道路,70多公里绿化进行了建设提升,对城区入城口进行综合整治,投入8300万元对北塘河、东风河等6条主要河道沿岸进行重点绿化,建成区绿色生态通道网络基本成型。

  2016年以来,萧山累计投入创森绿化资金47亿余元。据统计,目前,萧山建成区林木覆盖率达31.4%,绿化覆盖率达37.27%,建成区绿地面积达31.16平方公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31.87平方米,创建省级森林城镇9个,区级以上森林村庄175个,占全区村庄比例为42.6%;从国省道到区镇公路,从主要航道到乡村河流,基本实现了绿化全覆盖。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