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中乌航空航天研究院”正式落户萧山

2017-11-24 08:1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罗李剑 驻萧山记者 方亮

  近日,萧山区人民政府与乌克兰国立航空航天大学在乌克兰基辅签署“中乌航空航天研究院”共建协议,标志着“中乌航空航天研究院”正式落户萧山。

  航空人才培养是打造国际航空枢纽、发展航空产业和航空经济的重要基础支撑。萧山区作为浙江省第一开放门户,成功获批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对于培养航空经济人才具有得天独厚的基础和优势。双方将以共同的理念和在坚持学术原则的基础上,在以下方面开展合作,包括在中国成立中乌航空航天研究院;开展长期项目合作,建立联合教育培训、科研协作体系和大学生交换计划;共同开展科学研究,以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形式落实研究成果;在两国设立联合教学科研机构;为双方的科技项目寻找中乌两国及第三国的合作伙伴等。

  乌克兰国立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弗拉基米尔·伊萨延科先生是乌克兰科学院院士,他表示,希望借助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通过与萧山的合作,成为中乌合作的典范,并将航空航天大学带上新的高度。据了解,乌克兰航空航天大学成立于1933年,是乌克兰最好的航空教育、科学研究的机构,在航空航天领域拥有众多世界前沿的尖端科学技术。学校有80多年历史,已培养7万多名航空方面的专家,其中包括来自122个国家的1万多名专家,拥有院士57人、教授与博士870人。

  加大“名校名院名所”引进是萧山今年人才工作的特色亮点。“中乌航空航天研究院”也是继今年8月与法国国立民航大学签约的“中法航空大学”后,萧山区与国际领先的航空类院校的第二次深度合作。建立该院的目的是以“中乌航空航天研究院”为平台,引入乌克兰航空航天、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高层次人才共同创业,大力发展人才经济,引入先进科技成果,研究和开发前沿技术、新产品,对接国内前沿产业及资本以及实现项目产业化,将有力推进萧山国内与国际人才科技项目资本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大国际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加快萧山国际化发展步伐。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