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台州做好“两节”期间工资治欠保支工作

2017-12-02 09:47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洪雨成

  元旦、春节期间历来是欠薪案件的高发时期,11月29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有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切实做好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确保广大农民工能够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我市已于11月22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工作。

  据了解,我市于今年9月份开始实施“台州无欠薪”创建行动。作为创建行动中一项重要内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将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加工制造业等劳动密集型企业,餐饮、美发等其他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作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用人单位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最低工资、依法支付加班工资等法律法规情况,以及企业经营者拖欠农民工工资逃匿情况等。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谢建军表示,希望通过专项检查,确保2018年元旦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基本结案、群体性事件得到妥善处理、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及时移交司法处理,防止“两节”期间拖欠工资案件集中爆发。我市将在各地各部门自查整改的基础上,成立联合执法检查组,集中力量对工程建设项目、制造业企业、辖区内其他重点行业、劳动密集型企业、发生过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用人单位进行检查。

  近年来,我市持续把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源头防范,努力构筑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安全网,有效遏制了欠薪案件上升势头。据市人力社保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杨国正介绍,截至10月底,今年全市共受理处置欠薪案件3466起,为1.25万名劳动者追回工资额1.2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4.5%、30.6%和36.6%。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