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飞龙湖生态区PPP项目签约 总金额超200亿

2017-11-28 17:2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2017年11月27日,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飞龙湖生态区PPP项目签约仪式在台州市路桥区人民政府举行。路桥区委书记潘建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等四套班子成员及社会资本方代表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廉俊、成都置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符美华、上海欧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谯毅、盛世投资董事长姜明明等出席签约仪式。

  飞龙湖生态区PPP项目是全国已落地的最大片区开发及景区开发PPP项目,也是台州市采用创新金融架构运作PPP项目的重要举措,将成为路桥展现城市新形象的重要窗口和未来经济的重要增长极。该项目总用地面积27.96平方公里,湖区水面面积1.8平方公里。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台州市几何中心,地处路桥、椒江、黄岩三区交界,具备城市核心区位条件和环湖依山自然生态环境的双引擎驱动发展优势。

  潘建华强调,飞龙湖生态区PPP项目涉及总金额200多亿,项目建设体量大、标准高、周期长,迫切需要政府联合社会资本专业化开发运营。此次参与项目联合开发的四家资本方都是各自行业内翘楚,具有丰富的开发经验和专业的业务能力。这次项目合作是路桥落实台州市委PPP“两个常态”的一次生动实践,是片区式开发模式的一次创新探索,更是优质产业资本与黄金资源项目的一次战略联姻,开启了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新纪元,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战略意义。

  廉俊表示,社会资本方对飞龙湖项目的投资建设深感责任重大,各方将结合自身在金融、产业、资源等方面优势,强强联合,发挥所长,使项目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姜明明指出,台州市提出的“让符合条件的项目采用PPP模式成为常态、民间投资进入PPP项目成常态”的“两个常态”让社会资本方信心倍增。盛世投资将联合各方,做好资源整合,发挥创新活力,提升开发效率,通过PPP运作实现路桥区创建国家级5A旅游景区与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打造台州产业发展新引擎。

编辑:黄云灵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