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绍台铁路、地铁工程 浙江公布一批PPP示范项目

2017-11-27 10:45  来源:浙江发布 

  为加快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更好地鼓励和引导社会投资,浙江近日发布了传统基础设施领域2017年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名单。

  其中,洽谈类36项,推介类42项,已签约类71项,包括杭绍台铁路、杭州地铁工程、温州机场扩建工程、丽水市六个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等众多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项目,详细名单如下。

  同时,省发改委要求各地科学制定PPP项目规划,根据地方经济水平和财政承受能力,合理确定PPP项目总体规模。社会资本方应依法通过公开招标、邀请招标、两阶段招标、竞争性磋商谈判等竞争性方式,公开择优选择具有相应投资能力、管理经验、专业水平、融资实力及信用状况良好的社会资本方作为合作伙伴。

  对推介类项目重点要加快前期节点推进,及早启动签约洽谈工作;洽谈类项目要通过公开招标、竞争性谈判等方式依法择优选择社会资本方,促进项目早落地。已签约项目要加强协调土地、资金等要素供给,保障项目无障碍施工。争取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成为推动全省投资增长新动力。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