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今起杭州取消32项个人办事事项所需证明材料

2017-11-20 08:21  来源:杭州网 

  记者从杭州市政府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11月20日起,杭州市105项办事事项所涉及的32项证明材料,将不再要求当事人提供。

  此次取消的证明材料清单可在“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查询,涉及的办事事项不少与日常生活相关,如补换领行驶证、委托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及机动车驾驶证期满换证,不再需要提供机动车行驶证;申请开通管道燃气,不再需要提供不动产权证书;办理购买住房公积金还贷提取按月转账业务,不再需要提供杭州市商品房买卖合同等。

  为保证“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杭州市按照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能通过个人现有证照来证明的一律取消,能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的要求,进一步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推进公民个人办事事项“简化办、网上办、就近办”,提升群众改革获得感。

  据了解,今年8月起,杭州已取消第一批个人办事事项所需证明材料,包含机动车注册登记、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核准支付等18个办事事项所涉及的20种证明材料。据新华社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