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绍兴消防窗口借助网络平台让办事群众少跑腿

2017-02-28 17:00  来源:人民网记者 余昌龙

  “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办事才能少跑腿……”绍兴市行政服务审批中心消防窗口把互联网平台与窗口服务相结合,致力推行“互联网+消防”模式,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消防窗口负责人秦臻告诉笔者,为了实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提升行政审批服务能力,窗口通过建立“绍兴消防”官方微信服务平台微信群,为办事群众提供一个很好的探讨交流平台,解读最新的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做到远程快速地解决疑难问题。借助“绍兴市暨越城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网”、“浙江消防技术服务信息管理平台”进行线上线下资料双向审查,对消防设计单位、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区分良莠,剔除不具备相应执业资质的单位、人员,核查其设计图纸及检测报告是否真实有效,人员是否一致,公开评服务质量,扼制不负责任、降标准的设计与检测发生。利用“窗口受理信息登记系统”,对发现消防公司、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或社会“黄牛”、“掮客”代办消防审批手续的,一律不予受理;对发现凡受2个以上建设单位委托的项目申请人员,一律列入“黑名单”;对存在弄虚作假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消防设计单位、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将其列入阳光服务“黑名单”并形成消防安全不良行为记录进行公示,净化消防服务市场秩序。

  自“互联网+消防”模式实施以来,已服务项目上百个,该模式使办事群众与设计单位、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在消防服务上建立起透明与信任的服务基础,提升第三方服务机构的服务意识与责任,真正把服务工作延伸到群众身边,拉近与群众距离,提高窗口办事效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