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诸暨再造办事流程 群众省钱省力

2017-02-28 09:52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翁均飞 记者 吕玥

  浙江在线绍兴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均飞 记者 吕玥)近日,诸暨天昱园林有限公司办事人员周奕君到市公共服务中心办理二级建造师审核业务时获悉,以后只需跑一次窗口就能拿到证书。

  这源于诸暨市公共服务中心对于“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加快推进。作为这一改革的牵头单位,诸暨市公共服务中心前期全面梳理了49个部门和27个镇街的涉民涉企类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共计1534项,于近日向社会公布了第一批群众和企业办事“零上门”市级事项100项、镇级事项8项;“最多跑一次”市级事项1210项、镇级事项70项,共计1388项,占全部事项的九成。

  办理二级建造师审核就属于其中之一。诸暨市建设局将办理二级建造师、三类人员证书、企业资质核准、二手房交易等105项审批事项全部列入“最多跑一次”范围。企业现在只需通过网络、电话等告知需办理业务,工作人员在网上进行预审,业主在办公室或家里通过网络将预审结果修改后,就可以携带所需资料原件到窗口进行校对,一次办理拿证。

  100项“零上门”市级事项中涉及22个部门。诸暨市市场监管局作为我省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试点单位,目前已实现27项事项“零上门”。“这27项事项,借助‘互联网+政务服务’,已实现全流程电子化。”诸暨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只需点点鼠标,就能完成企业注册登记等事项,无须再跑窗口。

  这些事项如何落地?诸暨市公共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徐亚萍介绍,这些事项主要通过集中联合审批、实施流程再造、提速提质服务、推行网上审批、丰富信息告知方式等途径实现,通过改革推进,办事群众和企业从“多窗跑”变为“一窗跑”,“往返跑”变为“单程跑”,“盲目跑”变为“有备跑”,“现场跑”变为“不用跑”,大家办事普遍比以前更加省心、省时、省钱。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