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剁手党双11这天共计花费57.8亿元

2017-11-14 08:2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张丽华

  杭州是阿里巴巴的大本营,今年天猫双11全天1682亿元的成交额中,马云的家乡人民——杭州人贡献了57.797亿元,比去年双11增长了42%,其中女性剁手党贡献了56%。

  手机爱苹果 土特产也爱苹果

  记者从2017双11城市数据中发现,杭州各年龄段最喜爱的品牌,杭州剁手党从50后到00后达成了惊人的统一,全部都是“苹果”,也是爱得深沉。此外,小米、诺贝尔、美的、西门子、海尔、喜临门、顾家家居和贝因美等也都是杭州剁手党爱买的品牌。

  本次双11,手机、卫浴用品、羽绒服、奶粉和平板电视,成为杭州人购买最多的商品;大米、海参、石斛、苹果和番薯,成为杭州人最喜爱的土特产;杭州、上海、三亚、成都和广州,成为杭州人最喜爱的境内游目的地;日本、泰国、香港、美国和韩国,成为杭州人最喜爱的境外游目的地。

  从杭州人双11最爱的商品系列中,不难发现,他们在商品种类的选购上非常顾家,而且喜欢在周末带家人一起短途游。此外,通过天猫双11城市消费洞察数据发现,杭州人最爱为“创新”买单,智能电子门锁加购热度超过全国均值150%,平衡车等智能出行设备加购热度超大盘136%。

  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杭州男人超爱美,在唇膏、眉笔等男士彩妆商品购买热度上,全国排名第一。对于男人们比自己还爱美,杭州的败家娘们儿,是不是有些五味杂陈呢?!

  355个城市已收到包裹 杭州签收量排全国第二

  剁手完毕之后,大家最关心的就是何时能见到快递小哥。“以前看到陌生电话都不接,这几天看到陌生电话就激动,就怕错过快递小哥的电话。”杭州市民李小姐的一番话,道出了广大剁手党的心声。

  “今年快递简直快得惊人。零点下单的东西,第二天一早七八点快递小哥就来敲门了。”杭州市民金先生说,11月12日一天,自己在双11购买的东西竟然80%已经到货了。

  记者从菜鸟网络了解到,今年天猫双11当天共产生8.12亿物流订单,占到了双11物流订单总数的95%以上。但是仅双11当天,物流订单已发货超3.66亿件。

  菜鸟网络数据显示,截至11月12日下午四点,全国已有355个城市(含港澳台)收到包裹,签收量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上海、杭州、苏州、广州、北京、深圳、南京、宁波、成都和东莞。

  数据还显示,发货量全国省市中,浙江、广东、江苏、上海、福建、山东、北京、湖北、安徽和河北排名前十。发货排名靠前的城市中,长三角最多,前十名分别是广州、上海、金华、杭州、苏州、深圳、泉州、北京、温州和嘉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