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新一波冷空气逼近杭州!双休日气温只有...另,23号台风又生成了!

2017-11-04 10:35  来源:杭州网 

  外面这股妖风,大家感受到了吗?

  下班的你

  有没有在风中凌乱?

  冷空气来了,下午开始影响杭州

  前一波冷空气南下来“搅局”是在上周六,杭州的最低气温连连创新低,先是10月30日首次跌破10℃,紧接着10月31日又跌至7.8℃。

  而这一周来,气温小幅回升,昨天最低气温11.2℃,最高气温25.5℃,走在太阳底下让人觉得暖意融融的。今天杭城最低气温12.4℃,到了上午10时,气温已经超过了20℃,街上短袖短裙又开始冒出来。但气象君说,气温上升得这么快,其实是冷空气来临之前的增温效应导致的。

  没错!目前一股北方弱冷空气已经到达长江中下游地区,预计今天下午开始杭州的北风会逐步增大,最大风力可达5-6级,天空会逐渐转阴,气温下降,但不会下雨。

  气象君还提醒说,喜欢夜晚在户外锻炼的人,今晚最好休息一下,因为冷空气到来会带来不少的污染物,会影响空气质量。

  双休日最低温跌破10℃

  那么周末天气怎么样?市气象台说,双休日天气会转晴,空气质量也会变好,气温比今天有所降低,预计最低气温8-9℃,最高气温16-18℃。最低气温被“拽”到个位数了,大家出门游玩,要注意保暖!

  本周日,杭州马拉松就要开跑啦,这样的气温对跑马选手来说还是很不错的,祝他们赛出好成绩。

  第23号台风生成,对杭州有影响吗?

  就在昨天上午,

  第23号台风“达维”生成了!

  位于南海南部的热带低压已于2日8时加强为今年第23号台风“达维”(热带风暴级,英文名:Damrey,来自柬埔寨,意为大象),2日上午9时,其中心距离越南胡志明市偏东方约1190公里,也就是北纬 12.6度、东经117.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相当于65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99百帕。

  预计,“达维”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强度可达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11-12级),3日夜间趋向越南南部沿海。

  下周二立冬,会一直冷下去吗?

  下周二,是立冬节气,会这么一直冷下去吗?

  市气象台说,长远来看,未来7天,杭城天气依旧是多云为主,没有明显降雨。下周杭州气温回升,又会回到阳光灿烂的金秋时节。

  但是,进入11月,冷空气活动可能会越来越频繁,差不多是一周左右会来杭州晃荡一次,下次会在10日左右。

  此外,长时间没有降雨,天干物燥,防火等级逐步增强,大家也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