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三堡排涝工程荣获鲁班奖

2017-11-07 08: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杰 霍翟羿 通讯员 郑盈盈 徐志刚 傅建英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霍翟羿 通讯员 郑盈盈 徐志刚 傅建英) 11月6日,2016-2017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杭州三堡排涝工程获奖,这也是杭州历史上首个获得鲁班奖的水利工程。

  三堡排涝工程是经国务院、浙江省政府批准实施的扩大杭嘉湖南排工程的子项目,工程位于杭州市江干区三堡社区西侧,主体工程于2013年4月开工建设,2015年6月通过工程通水及泵站启动阶段验收并投入试运行,2017年5月通过竣工验收。

  三堡排涝工程有两大功能:汛期以排涝工程为主,通过抽低运河水位缓解城市内涝,自投入运行以来,累计开机1272台时,累计排水2.3亿立方米,有效减轻了杭州主城区乃至整个杭嘉湖地区的防洪排涝压力;非汛期,工程则引钱塘江水治污,截至目前累计引水6.82亿立方米,有效改善了杭州主城区的水环境。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