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首轮征询同意率均超99% 嘉兴两大地块下发“征收令”

2017-10-26 10:56  来源:嘉兴日报 

  昨天,记者从南湖区征收办获悉,10月23日,南湖区下塘路地块和东栅老镇地块同时下发《房屋征收决定公告》,这意味着两大地块正式进入房屋征收阶段。

  10月23日,秋高气爽,南湖区下塘路显得格外安静。这里地处城市腹地,隔岸相望是一幢幢挺拔的居民住宅,下塘路地块却有不少房屋贴上了危房的标签。

  在下塘路,记者看到南湖区征收服务中心的几名工作人员拿着《房屋征收决定公告》准备张贴。几名年岁较大的居民听说后,赶来看个究竟。

  记者看到,下塘路分两个地块进行征收,分别是下塘路一号地块和二号地块。下塘路一号地块的征收范围为东至施家浜港,南至双溪花园,西至双溪路,北至平湖塘;占地面积约为149477.57平方米,征收房屋面积约为6300.95平方米,共涉及111户。下塘路二号地块征收范围为东至前进港,南至双溪花园,西至施家浜港,北至平湖塘;占地面积约为100925.16平方米,征收房屋面积约为5632.2平方米,共涉及120户。

  “7月22日,下塘路一号、二号地块发布了征收范围公告,并启动了第一轮征询工作,两个地块的第一轮征询同意率均达到100%。”南湖区征收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还将下塘路两个地块的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布,并分发给被征收人,进行意见调查问卷。“目前,我们已对未经登记建筑认定情况进行了公示。

  “2014年我们就听说要征收了,迟迟没有动静,这次动真格了。”听闻工作人员来张贴征收决定,今年81岁的鲍阿姨脸上荡漾着笑容。

  10月25日,湘家荡征收服务中心内人声鼎沸,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前来咨询的居民。据悉,东栅老镇地块征收范围为西至泥砖港,北至吴泾路,南至甪里街。该范围内涉及拟被征收户约686户,房屋面积约31157.34平方米,整个区域将分为四个地块进行征收。

  在首轮房屋征收改建意愿征询中,除了东栅老镇2号地块的同意率为99.2%外,其他三个地块均达到100%。

  64岁的杨阿姨家住化肥一村2幢205室,一家三口在这幢4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住了20多年。杨阿姨告诉记者,这里不少居民都是两户居民共用一个卫生间和厨房,生活上非常不方便。她希望征收的动作越快越好,这样也能早日圆了她住新房的梦想。

  记者了解到,《房屋征收决定公告》发布后,接下来,被征收人将协商选定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然后评估机构将进行入户评估,若对评估结果没有异议,就可以签约了。南湖区征收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塘路地块和东栅老镇地块的签约期限都是自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确定之日起50天内。由于两个地块属于旧城区改建项目,因而在签约期限内,签约比例必须要达到95%以上,协议才能生效。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