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互联网+政务服务 供电无忧助力嘉兴印刷小镇接轨上海

2017-10-24 16:24  来源:嘉兴日报 

  “自从增容之后,再加上你们供电公司的贴心服务,我们企业的用电难题解决了。”近日,平湖市供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为浙江银证特种纸业有限公司上门服务时,企业负责人孙林高兴地说。

  据悉,该企业位于平湖市新仓镇,这座小镇里的企业创办者大多来自上海,孙林就是其中一个。银证公司于2013年从上海闵行区搬到平湖新仓镇。落户新仓后,银证特种纸业周边这几年陆陆续续来了不少“新邻居”。让孙林感到意外的是,深入了解后,他发现大家讲的都是上海话。

  小镇不小,市场巨大。现在,孙林的企业三分之二的业务量就来自这现代印刷小镇。企业之前在上海开办时,只有2条流水线,每天工作15小时;搬迁到新仓后,流水线增加到了3条,每天工作24小时。虽然流水线和工作时间都增加了,但生产还是来不及,为此孙林去年从德国又进口了一条更先进的流水线,用电需求也“水涨船高”。

  以前用电报装资料一大堆,漏掉还要来回跑。现在只需跑一趟。今年3月,银证公司向平湖市供电有限公司提交增容申请,申请配电容量由250千伏安增加到1500千伏安,供电公司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并于7月完成送电。

  近两年,新仓15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让现代印刷小镇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新仓镇的包装印刷产业发展历史悠久,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经过30多年的蓬勃发展,形成了印刷小镇的“底色”。2015年,新仓镇启动了现代印刷小镇的建设工作,围绕特色小镇建设的目标,确定了以包装印刷为主线的包装研发、设计、生产以及包装印刷设备开发生产项目为产业链打造的重点。在现代印刷小镇的打造中,新仓积极与上海展开协作,引进了不干胶材料、食品包装、包装机械等企业,尤其是界龙实业这个龙头企业的引进,更是夯实了包装印刷产业的发展基础。

  据了解,为了确保客户早用电,平湖市供电公司借助“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和智慧城市建设,大力推广线上办电,拓展“互联网+供电服务”应用。通过办电做减法、服务做加法,不断深化改革力度,努力实现群众企业办电“最多跑一次”。且全面推行“简化业扩报装手续和资料种类”措施。业扩配套工程与受电工程推行设计、施工验收后“三同步”及收费、装表、合同签订、工程检查流程“串并改”。同时,根据客户业扩工程的复杂程度,推行客户分级管理。

  平湖市供电公司在现代印刷小镇建设中,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2015年以来,新仓地区新架、改造线路220余千米,新增、改造配变139台,新增容量29965千伏安,全面保障特色小镇用电无忧。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