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嘉兴在全省率先启动“科贷通” 首笔2亿元信贷资金涌入

2017-10-24 15:55  来源:嘉兴日报 

  嘉兴市科技型企业迎来重大利好——“央行科贷通启动仪式暨银企签约会”近日在嘉兴银行举行,人民银行嘉兴市中心支行在全省率先启动“科贷通”,将为嘉兴科技型企业送来2亿元“及时雨”,以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据悉,这是人行嘉兴市中心支行支持科技型企业、小微型企业的创新举措,也是基层央行精准、定向支持地方经济发展重点环节的一次有益探索,将撬动金融机构为科创企业、小微企业提供更广泛、更优惠的融资支持。当天,浙江浚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进行了授信签约,成为“科贷通”业务的受益企业。

  首笔资金“花落”嘉兴银行

  “我市自2014年获省政府批准开展省科技金融改革创新实验区创建工作以来,在科技和金融的深层次融合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初步形成了渠道畅通、服务优质、配套完善的现代科技金融体系。”人行嘉兴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张一兵介绍,截至2017年6月末,我市科技企业贷款余额达到了610亿元,较年初增加77亿元,同比增长14%。

  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嘉兴银行将通过“科贷通”产品获得人行嘉兴市中心支行2亿元支小再贷款。首笔资金缘何花落嘉兴银行?记者了解到,作为本市最大的地方法人金融平台,该行近年来在小微金融和科技金融方面建树颇丰,特别是在科技金融方面,不仅于2015年在全市率先成立了科技金融专营机构——科技支行,并在专业化团队、专家型评审、个性化产品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在监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投贷联动、光伏贷等产品惠及众多处于初创期、成长期的科技企业,科技贷款增速始终处于全市前列。截至9月末,嘉兴银行科技支行的授信余额为7.33亿元,服务科技型企业近200户。

  “我们将根据央行‘科贷通’政策的要求,专项部署、专项推进,用足用好这2亿元再贷款额度,集中资源有针对性地支持那些真正迫切需要融资的小微企业和科技企业,从而促进嘉兴科技创新和产业结构全面升级,为地方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金融保障。”嘉兴银行负责人表示。

  2亿元“及时雨”解“金融之渴”

  “实体经济普遍面临融资难的问题,作为小微企业和科技型企业,融资更是难上加难。”浙江浚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杰一语道出了众多小微、科创企业的心声,也正因为此,此次“科贷通”产品的启动在孙杰眼中意义重大。

  “‘科贷通’就是为我们科技型企业量身定制的创新金融产品,这种低成本、无抵押的融资方式将加快我们技术转换的过程,从而保持科技领先优势,实现企业的快速发展。”孙杰称。

  据嘉兴银行机构金融部总经理、科技支行行长陆焕卿介绍,“科贷通”产品将“无门槛”向全市2983家科技型企业数据库入库企业开放,企业单笔最高贷款额度为500万元。当天,嘉兴银行与我市8家科技型企业签订了总金额超过1亿元的授信意向书。

  张一兵表示,“科贷通”产品的启动是我市深化科技金融创新试验区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的一项重大举措,将为我市新一轮科技金融的发展带来强劲动力。他希望我市科技金融能进一步增量提效,在科技信贷和业务创新上取得新的突破,大力发展应收账款、知识产权质押等融资方式,积极推动投贷联动业务发展,实现科技型企业信贷风险和收益的匹配,为科技企业提供更为良好的金融环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