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不用堵堵堵!嘉兴临沪边界这两处新风景等你来赏

2017-10-04 09:1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肖未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浙江在线10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未)国庆第三天,你的朋友圈有没有依旧被各种“堵、堵、堵”、各种“人、从、众”霸屏?

  其实,国庆出游何须远行,在嘉兴与上海的边界线上,就有两处好风景等你去品读!

  9月25日,平湖、金山两地及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枫泾古镇、廊下生态园三方签署“与沪同城 游购先行”旅游合作协议。会后,平湖市旅游局局长周其明介绍说,接下来两地将联合推出平湖-金山的一日游、二日游等多条旅游线路。

  小编等不及,趁着国庆假期先行体验一番!

  10月2日,天公作美,一改酷热变得温和宜人。小编悠哉吃完早餐,约9点半方携亲带友出发。行程设定:逃离拥堵高速路,经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往上海枫泾古镇。

  从平湖出发,一路畅行40多分钟,到达此行首站-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

  远远的便能看见一块大大的广告牌——一城聚世界,并有浙江省第三批特色小镇字样。

  原来,今年8月,以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为申报主体的国际游购小镇已成功入围浙江省级特色小镇第三批创建名单。

  顺着两侧昂扬骏马雕塑的“指引”,人流逐渐增加,行至“城堡”超市更甚。一眼望去,各色进口商品有序而紧密的排放,配以异域风情的彩旗,着实让人眼花缭乱。

  据了解,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是迄今为止中国单家进口数量最多的企业,其中一般贸易商品达7000多种,跨境电商7000多种,加上品牌服饰、进口家具,共有两万多种单品。

  不仅种类繁多,价格也蛮实惠。作为一枚钟爱葡萄干、蔓越莓干、无花果干等各种小零嘴的吃货,这样的机会怎肯轻易放过,果断买!买!买!不到半小时,便淘了一大包,重点是结账时很惊喜,价格低于预期近1/3。

  捧着零食,心满意足。边走边逛,“城堡”超市对面那别具欧洲风情的小镇很是吸引人。但见,一窗一棱、一砖一井盖,都别致精细。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也是目前已经建成的第一个小镇,叫德国小镇。

  相比超市的人潮涌动,这里相对就冷清许多,因为大部分的店面尚未对外营业。

  人少有人少的好处,尤其对喜欢拍照的朋友来讲,随便一个转角都有美景在等候。很适合拍拍小写真。小编也了解到,当初为了让建筑原汁原味,建设团队曾先后出国到小镇体验感受,连地上的马蹄石都从国外进口而来。

  目前尚显冷清,但明年就将大变样了。据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董事长陈坚介绍,明年春节,这里就会有餐饮、宾馆、家具等总面积6万平方米的商铺推出,而德国小镇后面还有将建设梦幻小镇、意大利法国小镇、地中海小镇、西班牙高迪艺术文化长廊等等。届时,商品城将真正从购物游朝着“吃、住、游、玩、购”深度休闲游跨进一大步。

  相信,再过几年这里就将是一个既能度假,又能购物的休闲好去处啦!

  揣着满满的零食上路,那感觉爽爽的。

  开车自进口商品城出,往右行驶约2分钟便到达了浙江平湖与上海金山的边界河。直行仅15分钟左右,枫泾古镇赫然在目。

  上海枫泾古镇,是一个已有一千五百多年历史的文化名镇,亦为新沪上八景之一。是典型的江南水乡集镇,区内河道纵横,素有“三步两座桥,一望十条港”之称。

  因镇区多小圩,形似荷叶;境内林木荫翳,庐舍鳞次,清流急湍,且遍植荷花,清雅秀美,故又称“清风泾”,“枫溪”,别号“芙蓉镇”。

  历史上,枫泾古镇因地处吴越交汇之处,素有吴越名镇之称;如今,它与沪浙五区县交界,是上海通往西南各省的最重要的“西南门户”,是上海地区现存规模较大保存完好的水乡古镇。

  别看现下,游人已如织,在这里却难得还能让人感觉恬静。无论是临河而坐,捧一碗清茶,慢慢啜饮,还是沿着小街一路探寻古朴小店,甚至只是发呆坐在河边的石围栏上,享受清风拂面、桨划水响,那感觉依然是极好的。

  身处其中,细心的朋友也许会发现,枫泾古镇除了恬静,还处处洋溢着一种喜庆而艳丽的红。红红的乌篷船、红红的大灯笼……

  其实,就在几天前,这里已有一场甜蜜的水乡婚典举行。几艘大红喜船载着21对新人,穿过弯弯碧河,走过喧嚣老街,跨过肃穆石桥。

  新人们在大家的见证下,携手体验相会戏台、巡街三桥、水乡拍摄、喜船巡游、尝莲心汤、喝交杯酒、围坐天下第一桌、享用枫泾传统婚宴八大菜等精彩环节。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枫泾尚有“吃镇”之称。

  “正月螺蛳二月蚬,桃花三月甲鱼肥,出洞黄鳝四月底,五月拉丝吃不厌,暴子弯转六月红,七夕要吃四腮鲈,八鳗九蟹十鰟鮍,十一十二吃鲫鱼”。据说来到枫泾,一年十二个月,新鲜美味根本停不下来。

  小编搜罗了一下当地颇有特色的美食,有熏拉丝、菜卤蒸蚬子、吴越豆腐、椒盐鳑鮍鱼、咸菜窝眼、豆腐衣包肉、石臼虾饼、鲜肉藕夹、秘制乡下咸蹄膀、丁义兴蹄膀、天香豆腐干、荠菜馄饨、烧卖、灌汤小笼等。

  相比家常的熏拉丝,可以边走边啃的随性,丁义兴蹄膀感觉更考究些。大红的包装纸加上竹制的简易篮,活脱脱就是一份有腔调的伴手礼。

  睡到自然醒,兴起出行,停走均随意,兴尽而归。

  你想要的惬意国庆游,不过如此吧!如果心动,不如走起!

  地址:嘉兴市平湖市平兴线1号街8号、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新枫路39号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