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农药给女儿除虱,小姑娘直接中毒

2017-09-13 16:15  来源:衢州新闻网 记者 方俊 通讯员 马田秾

  发现女儿头上长虱子,龙游的一位母亲没有去找医生,而是用偏方给小朋友除虱。结果,小朋友因为中毒不得不入院治疗。9月11日,说起上个月自己做的糊涂事,龙游市民张女士至今仍是心有余悸。

  张女士有一个上小学的女儿,放暑假在家期间,和小伙伴天天在田间地头玩耍。不知怎么的,小姑娘头上竟然长出了虱子。8月17日,张女士发现女儿头上有虱子,就想到老人说的偏方,喷点农药就能除虱。她想到自己小时候家里大人也这样弄过,就更加深信不疑。

  当天家里刚好有一瓶治虫时用剩的“敌敌畏”,张女士将农药和水稀释了一下,就给小朋友涂在头上长虱子的部位。一开始,还真的没什么,但过了几十分钟,孩子就出现了中毒症状:头痛恶心,开始呕吐,到后来,意识都有些恍惚。

  六神无主的张女士赶紧向110求助,因为过于慌乱,她甚至都想不起来打电话120。

  龙游县公安局塔石派出所民警说,他们接到张女士电话的时候,她的声音非常急促,一个劲地说“快救救我的孩子,她农药中毒了”。

  民警开车火速赶到现场,只见一群人围着一个小女孩,乱成一团。小女孩已经脸色发青、神志不清、浑身是汗。见到民警,围观人群像是见到了救星,纷纷上前央求:“快救救孩子”。

  人命关天,民警将孩子抱上警车,同时拔打120,一路向医院方向驶去,直到中途和救护车会合,并把小孩送上车,悬着的心这才放下。

  因施救及时,张女士的女儿经过治疗,已恢复健康并正常上学。而通过这件事,她也深深意识到:那些偏方土方信不得,最好就是赶紧送医院,要是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后悔就来不及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