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怀孕6个多月遭遇燃气爆炸 长兴勇敢妈妈感恩前行

2017-09-12 15:29  来源:湖州在线 

  5月30日,突如其来的燃气爆炸,怀孕6个多月的朱珺忍受着剥皮锥心之痛也要迎接小生命的平安降临……9月4日,她顺利生下了女儿,回想起这3个多月炼狱般的日子,她的坚强让很多人动容。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9月8日,记者在长兴县妇保医院见到了朱珺。相对于父母,朱珺受伤最轻,烧伤面积28%,集中在双下肢,深二度。但为了保住孩子,朱珺坚持采用保守治疗,这痛苦的过程可想而知。

  希望身体能恢复 尽快去上班

  爆炸过后,朱珺的心中留下了阴影。特别害怕突然的声响,她的手机铃声换成了震动模式。看到家人在床头柜上倒开水,也会担心开水会不会突然倾泻下来。

  “孩子躺在身边时,让我心安。 ”朱珺说,当天,因黄疸指数较高,女儿被送到医院新生儿病房,陪在自己身边的是小姨曹玉珍。

  “她现在是用奶瓶喝奶吗?”“从照片上看,一天不见大了一圈。”“想得我晚上都睡不着觉。”话题从刚出生的女儿身上打开,朱珺的脸上满是喜悦,那些苦难仿佛不曾经历一般。

  5月30日,朱珺与父母结束和亲友的节日聚餐,回到家时发生燃气爆炸。父亲被直接炸飞,母亲被气浪冲到对门墙上。因在冰箱后换鞋,朱珺仅双下肢被烧伤。也许是命运中冥冥注定,朱珺坚信,无论如何都要保下肚里的孩子。

  “母爱,真的是一股神奇的力量。”朱珺这样说,但说的却不是她自己。

  9月4日女儿出生当天,烧伤面积比自己多14%,程度更严重的母亲一直守护在产房外。“医生说产后6个小时可以进食,她就在凌晨时将自己熬的米汤端来了。”朱珺说,住院这段时间,只能短时间单脚站立的母亲承担了给自己送饭的任务。依然只能躺在床上的父亲,也无时无刻不牵挂着自己和孩子。

  如果心生勇敢,苦难只会推人前行,朱珺就是这样。谈起未来的生活,她说,眼前最希望女儿黄疸指数早日下降,可以顺利回家。远一点来看,希望身体能早日恢复,尽快去上班。

  哭是一天 笑也是一天 何不乐观面对

  “烧伤科真的是人间地狱。”朱珺说,如今事故发生已过去3个多月,她却还是只能行走三五分钟,躺在床上,双腿仍有刺痛感,腿上还布满着大火留下的伤痕。

  其实,当她明确告诉医生,一定要保住孩子时,她并不知道自己将面对什么样的痛苦。“每天至少喝下20杯水,外加补充维生素C。”朱珺说,不能用药就意味着只能依靠自身免疫功能来恢复,由于疼痛,住院22天后她才有了清醒的意识。“她真的很坚强,每次换药时我都不忍心看,但她还能笑着拿手机拍照。 ”在湖州九八医院住院42天,小姨曹玉珍都是泪流满面,说不出的心疼。

  朱珺形容自己那段日子是“活死人”:浑身长着霉斑,散发一股腐烂的臭味。烧伤创面的愈合过程是血淋淋的:隔天要剥掉一层皮,将腐肉清理,脓水擦干,反反复复中等待健康的皮肤生成。光清洗一条腿,就要花上两个小时的时间。

  在疼痛难忍时,朱珺也曾哭过,想回家。“我妈当时就问我,你家在哪儿? ”这让朱珺触动很大,家中房子被炸毁,父母病情严重,还有肚子里的孩子,自己不能自私、任性。

  “父亲是受伤最严重的,但送到医院后,对抢救他的医生,他的第一句话是‘我没事,快去看我的老婆和女儿,我女儿还怀着孕’。他被隔离在无菌病房时,每天清醒后的第一件事必定是问我和宝宝的情况。 ”对于父母和一直帮忙照顾自己的小姨,朱珺满是爱和感激。

  疼痛让她难以入睡,但为了家人安心,让肚子里的宝宝能够健康成长,她总是强迫自己多休息。“哭是一天,笑也是一天,何不勇敢面对? ”朱珺如是说。

  怀着感恩之心我会继续勇敢下去

  “如果没有这段苦难经历,我可能无法体会社会的温暖。世上还是好人多。 ”经历过不幸后,朱珺和家人并没有抱怨,而是心怀感恩。“很多人说我感动了他们,但跟他们献出的爱心相比,我真的没做什么。 ”朱珺说,发生意外后,太多的陌生人给了她们温暖,是这样一股力量支撑着她坚持下去。“别人都这么帮我了,我实在没有理由不坚强。 ”

  在网络上发动的爱心捐款活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为朱珺筹集爱心款20余万元,这笔费用成为朱珺父母的植皮手术费用,解决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当有人提出,是否需要社会爱心力量继续募捐资助的话题时,朱珺坚定的说,不需要,这份恩情太大了,她怕还不起。“困难总是暂时的,等我去上班后,一切会慢慢变好的。 ”

  回想起之前的经历,朱珺说身体上经受的痛苦很快可以过去,或是淡忘,但心灵上受到的帮助和慰藉,自己会铭记于心。“认识的,不认识的人,真的太让我感动了。 ”朱珺说,妈妈的同事,平日里生活精致的阿姨们,特意从长兴带着饭菜到湖州照顾他们,对令人作呕的恶臭毫不在意;爸爸的球友、同事们,都在第一时间伸出了援手;还有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在后期孕检和女儿出生过程中,都给予了帮助和细心地照顾;还有无数献出爱心的陌生人……“怀着感恩之心,我会继续勇敢下去。 ”朱珺笑着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