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树立“三全”理念 衢州检验检疫局加速融入“衢时代”

2017-09-08 20:51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申思婕 通讯员 王慧

  浙江在线9月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申思婕 通讯员 王慧)今年6月召开的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指出,衢州市要做到“四个更有作为”,即要在绿色发展上更有作为、要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更有作为、要在转型升级上更有作为、要在共建共享上更有作为。

  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浙江省衢州市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衢州局”)迅速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提出了要树立“三全”理念,加速融入“衢时代”的奋斗目标。

  依山靠水有作为

  “三全”即“全面融入地方大局,全心服务地方经济,全力促进地方发展”,表达了衢州局扎根地方、融入地方、深耕地方的信心和决心。

  衢州生态资源良好、绿色资源丰富,盛产柑橘、茶叶、蜂产品、水煮笋、鱼子酱等特色农产品,是中国柑橘之乡、中国蜂蜜之乡、中国竹炭之乡、中国胡柚之乡、中国食用菌之乡。拥有全球最大的鲟鱼养殖基地,拥有柯城区出口柑橘质量安全示范区、江山出口蜂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江山出口木门质量安全示范区等3个国家级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拥有12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产品远销海内外,其中蜂产品、鱼子酱、木门等产品出口量占比居于全国前列。

  近年来,衢州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引领下,坚持绿色发展,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衢州鱼子酱、木门、危化品、食品添加剂等地区特色产品出口实现了稳定增长。“欧派”“衢州椪柑”等11个衢州出口品牌成功入选浙江省知名农业百强品牌百强榜。

  翻篇归零再出发

  近年来,衢州局紧紧围绕质检总局“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的十二字方针,立足职能,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势头,出台了《关于促进外贸发展的十条举措》,编制了《衢州辖区主要产品关税减免手册》,率先在全省系统推出“最多跑一次”标准化服务指南,不断探索检验检疫监管模式改革,不断推进“同线同标同质”工程,不断加快大通关建设,不断优化衢州外贸环境,积极帮扶企业应对国际技术贸易壁垒,有力服务了地区产品“走出去”和全球优质产品“引进来”,实现了衢州外向型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历史的人干历史的事”。在衢州局新一届党组第一次党组会议上,党组书记、局长朱杰指出,要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的理念,秉承“往前看、不纠缠、踏实干”的态度,正视过往,立足当前,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撸起袖子加油干

  根据“四个更有作为”的要求,以及对照“一个总纲”“两个高水平”“四个强省”“六个浙江”和“7+1”八方面重点任务,衢州局牢固树立“三全”理念,立足职能,从地方实际出发,坚持“五方面”精准发力,主动融入地方,力促衢州外向型经济健康发展。

  保护地方生态,坚持绿色发展。加强入境货物及动植物产品的检验检疫监管,严防严控外来有害生物入侵,与农业等部门加强合作,融入地方防控大局,与闽赣皖周边检验检疫部门建立合作机制,保护衢州良好生态环境。做好特色有机农产出口检验,积极推进生态原产地保护工作,主动对接服务,促进“三衢味”品牌农产品出口。

  深化改革,加大开放力度。以创新精神和“领跑”姿态,深化检验监管模式改革,加强与口岸检验检疫局及其他口岸部门的沟通,积极探索口岸功能的延伸和内移,使进出口货物来去畅通。加强关检、检贸合作机制,推进“三通两直”工作,促进贸易便利化。积极对接“义新欧”班列、跨境电商综试区、杭衢一体化战略,推动我市优质产品出口,打造新的外贸增长点。

  提高供给质量,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发挥检验检疫部门的技术、信息和政策优势,帮扶企业提升产品质量,优化产业结构,做强传统产业,扶植创业创新,推进国家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培育、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创建,推动“同线同标同质”活动,发挥优势产业和优质企业的引领作用,打造“衢州制造”金名片。

  以人为本,构建共建共享机制。加强进口消费品、进口食品检验监管和市场检查,做好进口车辆缺陷召回,密切回应消费者关切。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标准化事项服务手册,构建“一次办结”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做好柑橘等涉农产品的检验监管,增加农民收入,维护社会稳定。

  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出台“全面从严治党,打造衢检铁军”实施意见,通过开展党课、中心组学习、大讨论等活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打造忠诚担当、善打硬仗、勇立绿色发展潮头的衢检铁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