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衢州检验检疫局江山办事处助力木门业百亿目标

2017-09-08 20:38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申思婕 通讯员 汪正楠

  浙江在线9月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申思婕 通讯员 汪正楠)衢州江山市素有“木门之都”美誉,木门产业作为江山的三大百亿产业之首,2017年1-8月实现出口产值5亿元,同比实现增长40%。为促进地方大产业、大项目发展,今年以来,衢州检验检疫局江山办事处紧紧围绕“全面融入地方大局、全心服务地方经济、全力促进地方发展”工作理念,立足职能,强化服务,助力江山门业实现百亿产业目标。

  为此,江山办事处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提效率,保驾企业大通关。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工作精神,以网上申报系统和无纸化报检为契机,全面实现网上申报、后台审单、自动放行的工作模式,打通群众跑路的最后一公里,辖区内80%的报检批次真正实现了一次不用跑。无缝接入外贸企业证照联办,变纸张传递为数据传输,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

  二是真实惠,改革成果落实处。释放出口农产品检验监管模式改革红利,实现辖区木门企业出口“零查验”,企业通过实施风险管理实现自检自控,变批次监管为事中事后监管,突出企业是产品质量第一负责人的主体地位。目前,辖区木门企业100%实现自检自控,平均放行时间缩短至半个工作日,预计一年可为木门企业节约成本300万元。

  三是抓服务,加强宣传出效益。组织企业参加网上申报系统、无纸化报检系统和外贸企业政策宣贯会,培训企业300余人次。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制作企业报检服务指南和自贸协定关税减免一览表,优化木门企业注册登记手续,为木门新企业实施“一对一”上门辅导。开展政策宣贯,向企业解读国家“一带一路”、“自由贸易区”发展战略。2017年以来,江山木门出口“一带一路”国家占出口总额的72%,覆盖近九成沿线国家。

  四是强监管,做好政府好助手。抓好出口木门质量安全示范区后续监管,以有毒有害物质监督抽检为引领,全面夯实示范区质量基础数据。参与门业转型升级和行业整治工作方案制定,将检验检疫工作纳入决策方案。2017年先后向市政府报送木门示范区监督抽检、半年度质量分析专报为江山门业转型发展内外销平衡发展建言献策,得到了政府领导的批示肯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