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把食品安全知识 带到山区小学

2017-09-09 08:2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马焱 ​通讯员 姜晓霞 蒋晨旻

  浙江在线9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焱 通讯员 姜晓霞 蒋晨旻)暑假对不少学生来说是放松的好机会,但浙江大学生物工程食品学院PTPA科普宣讲志愿者团队则在暑假期间前往杭州各区县及重庆武隆县,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及营养咨询活动,为的就是百姓们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PTPA团队开展益民科普已有15年。这个暑假,12支科普小分队走进杭州市近50个社区,传播关于“饭碗里的食品安全”、“农产品的选购与食用”等主题的丰富实用的食品安全知识。志愿者杜越超向居民讲解了常见农产品的选购和食用技巧等,比如,不要一次性购买多日的肉类和蔬菜,或者为节省费用,一次性煮好数餐饭菜。

  PTPA团队还来到重庆武隆大山深处的天子坟希望小学进行科普宣讲。一直以来,贫困地区“三无食品”、“过期食品”、“辣条现象”等食品安全问题普遍存在。山里大多数孩子是留守儿童,缺乏一定的饮食营养监督,加之经济条件的限制,食品营养安全教育处于缺失状态。此外,学校食堂硬件设施差,山区交通不便导致采购困难,难以满足学生饮食营养需求。在这里,志愿者开设了食品安全课堂,设立食品知识读书角,结合漫画、挂图、儿歌等图文并茂的教学工具,采用角色扮演等生动的形式来传递营养知识;还克服当地困难条件,在食堂为孩子们搭配了营养全面的午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张鑫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