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江干区全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复评攻坚战

2017-09-09 08:58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孙钥 江干报道组 舒也文

  同协路和源聚路交叉口,距彭埠地铁站不过500米的地方,是江干区人民医院的新址,预计明年底竣工。

  这个工地最近申报了省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目前中间过程验收通过。

  什么是绿色施工?就是施工中保证质量、安全等基本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科学管理和技术进步,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与减少对环境负面影响的施工活动,实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从而更好地保护环境。

  与想象中遮天蔽日的扬尘以及污水横流的地面不同,这个工地第一眼印象就是整洁。“我们这个项目,你看,工地围挡采用硬质材料,并设置公益广告,门口设置有车辆冲洗设备,施工道路硬化,挖土期间裸土覆盖,现场有专用洒水车每天洒水,现场雾炮和围墙喷淋降尘,外架和塔吊设置喷淋管降尘。”项目负责人马其彬说。

  江干区着力深化文明创建活动,不仅外化于行,更是内化于心。

  今年以来,该区以“新江干新素养新形象”活动为总载体,积极开展“最美现象”宣传实践活动,打造道德模范“荣誉殿堂”,设计道德模范公园景观雕塑,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同时,组建300人的文明劝导队,按照“四定三化三公开”管理模式,常态化开展交通路口、河道巡查、地铁文明、城中村改造区域的文明劝导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江干区重视创建工作实效,创新机制和方法,根据测评标准,细化任务分解,为各单位“量身定做”责任清单,全面落实迎检措施。各单位、街道依据责任清单内容开展自查自纠行动,深入社区、工地,交通路口等,共同抓好点、线、面上的迎检工作。此外建立区领导督查工作机制,由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对各实地考察点进行督查,督促各相关单位做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全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复评攻坚战。

  今年起,江干在全区将持续开展“新江干新素养新形象”精神文明建设行动,努力提升城市化、国际化、现代化水平。这里面有不少小目标,比如小区内不文明行为有明显改观,居民文明锻炼、文明养宠的习惯基本养成,移风易俗工作深入人心。小区环境整洁有序,消防隐患、乱堆放、乱扔垃圾、乱停车现象得到改善;火车东站、客运中心等交通枢纽和各窗口单位场所内外环境整洁有序,服务设施齐全,服务环境和人文环境有明显提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张鑫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