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江干选聘首批统一战线 “同心使者”

2017-08-11 08:0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通讯员 程荣峰

  华侨基金总裁杨宇潇最近多了一个新头衔——江干区统一战线“同心使者”。

  一纸聘书,门槛其实很高。

  江干区委统战部有四条标准,一要政治立场坚定,有较强的政治把握能力;二要专业能力和素养高,在所在行业或者领域有影响力和代表性;三要有较强参政议政意愿,具备参政议政的能力;四要作用发挥明显,在全区乃至全市、全省统一战线工作发挥着重要作用,得到广大党外代表人士高度认可。

  简单来说,就是党外代表人士中“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的榜样和典范。

  与杨宇潇一同被聘的,还有浙江炬荣集团董事长、浙江辽宁商会会长周广鹭,浙江智新泽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郑洁瑜,浙江传媒学院动画研究所所长、杭州天雷动漫有限公司总导演兼CEO雷涛,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杭州市律师协会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钱雪慧。

  那么“同心使者”的职责和作用又有哪些?

  比如,要起到示范和引领的作用,能够带动各领域统战成员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参与,汇聚正能量。

  还得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能够成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政策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意见建议的“传声筒”和“扩音器”。此外还要发挥智囊和宣传的作用,能够围绕中心工作,谏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同时,能够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传递江干“好声音”,讲好江干故事。

  下一步,江干区将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挖掘、培养、教育和使用,以“同心使者”品牌为载体,抓住“关键少数”,集聚优秀党外代表人士资源,打造一支服务中心大局的中坚力量,为江干区建设“世界名城首善之区”汇聚起强大力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