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江干聚落五号有个开放式“固定主题党日”

2017-08-17 08:3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通讯员 周邱忆 沈佳岚 舒也文

  每个月的15日是江干雷打不动的“固定主题党日”。

  闸弄口街道的主题党日,却显得很特别,叫“开放式固定主题党日活动”。这不,前天,江干区委书记滕勇也被“吸引”进来。

  先看场地,就很别致——由老仓库改建而来的聚落五号创意产业园,入口处是一个小小咖啡馆,文艺又温馨。走上二楼感觉别有洞天,没错,聚落红星党群服务中心到了。

  聚落红星党群服务中心除了每月15日举行固定主题党日活动外,平时也是全时段对党员和群众开放的——除工作日工作时间开放外,周末也开放,而且每天的开放时间延长到晚上22:00。内容包括现场参观、宣传片播放、微信公众号查询、作品展览等,现场配备专业人员进行参观解说、业务办理、服务咨询等。

  值得一提的是,开放式固定主题党日活动还把党建教育和社会热点结合、理论和实践结合、室内和室外结合,体现了政治性、灵活性和时效性,丰富了组织生活内容,也提升了党员参与热情。

  就拿15日当天的活动来说,其中就有一项军训体验——“立正、稍息、向右看齐……”在“同心圆”共建单位浙江武警总队杭州支队三大队官兵的指导下,党员们的动作都做得非常认真。

  作为区委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载体,接下来,江干区的每个街道都会有1个开放式固定主题党日活动点,每个月的15日,都会制定一份“以学促做——主题党日+”活动菜单,接下来会有“党员来治水,剿灭劣Ⅴ类水”、 “服务城中村,党员齐带头”等系列主题活动,实现以学促做双促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