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为驱赶车内“小强” 女司机撞上了路灯杆

2017-07-24 09:2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朱忠义

  开车时,突然有虫子出来捣乱,司机的注意力难免被分散。抓吧,影响驾驶安全;不抓吧,忍耐力已经到极限了。而这也成为夏季交通事故多发的一个原因。

  近日,在环城南路进入宁南北路的东侧匝道上,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小强”是事故的元凶。原来,一女子在驾车途中发现驾驶室有一只蟑螂在眼前晃啊晃。这名女司机吓坏了,慌忙用手驱赶,谁料顾此失彼,车辆撞在了路边的路灯杆上。这起事故造成车辆右侧大灯玻璃轻微破裂,所幸并没有人员受伤。

  事故虽小,但带来的警示意义不可忽视。时值盛夏,有些车主为了避免车内高温,常在停放车辆时,微微打开车窗玻璃用于通风,各种小虫子正好借机侵入车内“安家”。尤其是车内进了蚊子,“嗡嗡”地叫唤不停,还时不时叮咬司机一口,令人心烦不已,增大了事故发生的概率。

  如何解决车内的这些“不速之客”,有达人分享了这方面的经验。比如,将夹衣裤的木夹子浸泡在驱蚊水或风油精中五分钟,然后夹在车载空调口处。原理是木头材质可以吸收液体且不易快速挥发,再配合风扇的气流就可以扩大驱蚊范围和驱蚊效果了。

  还有,停车时应选好位置,潮湿及地面有青苔遍布的地方,特别容易招来蚊子等昆虫。相比而言,选择光线好的地方,会对减少蚊患有一定的帮助。车内常摆放中草药的香囊,如金银花之类,也可以起到一定的驱蚊效果。

  此外,在启动车辆后,可以先打开副驾驶位置的车窗,然后走到驾驶座位一边,用力地打开、关闭车门。如此反复操作,利用开关车门之间的“气压”来达到驱虫效果。当然,也可以在车上常备一个电蚊拍。一旦发现虫子的踪迹,司机立即靠边停车,用电蚊拍解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