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盐沈荡镇“趁热打铁”启动夏季专项行动

2017-07-19 09:0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鑫 通讯员 马丽燕 叶飞翔

  这两天的沈荡,早上去买菜的老百姓们发现,清晨7点,和他们一起来到农贸市场的还有一支由交警、综合执法、市监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同时,农贸市场的环境也在慢慢改变着。

  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以来,沈荡镇按照上级关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决策部署,加大力度、强势推进,重点打好整治攻坚战。今年6月,海盐县启动了夏季专项行动,沈荡镇积极响应,在全镇范围打响夏季整治攻坚战,以桥下空间专项清理、农贸市场重点整治、市容镇貌专项整治三个方面为抓手,促进环境整治全面提升。

  “为了配合这次小城镇综合整治,这段时间,我们从早晨七点钟开始,整治到晚上六点钟,直面乱停车现象、越店经营这些难题,大力推进夏季专项行动。” 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沈荡中队中队长张屹说道,“对于乱停车现象,我们通过温馨提示单,对一些机动车进行劝导,对非机动车进行引导,尽量使他们停在正确的车位上。”

  据了解,该项整治行动将持续至七月底,其间,执法人员每天会不定时进行执法检查,要求农贸市场内做到“地平整、不湿滑、无异味、摆放齐、不占道、隐患除”,场外做到“街面洁、路面畅、店面美、车归位、不越店、无临摊”。对不听劝阻、屡教不改的经营户依法实施强制措施,确保形成长效管控机制。

  除此以外,早在6月中旬,沈荡镇还针对夏季专项行动启动桥下空间专项清理行动,对集镇范围全部桥下空间进行排摸巡查,集中对秦聚里桥、戴家石桥、镇东桥等12处桥下空间的堆积物、违法停车进行清理整治,全面排除安全隐患,有效改善了镇容村貌。

  沈荡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副主任俞秋达告诉记者,通过有关执法部门和相关志愿者,充分发动群众,他们将对沈荡镇整个规划内区域进行整治,主要包括道路沿线、农贸市场四周,然后是城中村,还有各个部门门前的三包点。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沈荡镇以双拆腾空间,共拆违16.2万平方米,拆出整治发展土地有效空间共229.71亩。同时,按照谋定而动的方针,沈荡镇将在规划引领指导下,谋、建、治、管齐头并进,打好系列组合拳,全面刷新小城镇“颜值”。

  据悉,下一步沈荡镇将结合“酒香老镇,悠悠水荡”的特色定位,持续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围绕“全面摊开、分类推进、突出重点、循序渐进”的总体思路,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以项目为抓手,以管理促整治,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改善小城镇面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