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停车收费员错时上班,高温休息时段泊位费暂免

2017-07-14 09: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孙晶晶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晶晶)这几天,杭州的高温开启了单曲循环模式。杭州城区的停车收费员也将开始避高温错时上班了。

  近日,杭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道路停车收费监管中心印发了《关于做好道路停车收费人员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西湖景区和滨江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实行停车收费员避高温错时上班。

  《通知》要求,依据市气象部门公布的高温天气预警,从事户外作业的停车收费员将根据当天温度,调整工作时间。

  其中,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的,应停止室外露天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40℃以下的,应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适当增加收费人员的休息时间,严禁延长高温作业时间和违规加班加点。收费员休息时间为12时至15时或12时至16时,具体以各城区停车点实际情况为准。

  需要提醒各位车主的是:收费员休息的这段时间,道路停车泊位上的停车收费是暂停的,车主不需要在事后补缴。

  收费期间产生的停车费,如果遇到收费员不在场,车主可在当日24时前,通过扫停车计时小票上的二维码或通过手机支付宝“杭州市道路停车服务”生活号进行自主付费,也可以事后进行补缴。

  市民在停车过程中,如有相关疑问和建议,均可向“12319”城管热线反映。补缴费的方式有以下几种:

  1.全市道路停车收费工作点收费员处,接受现金与公交IC卡、停车IC卡、市民卡(电子钱包)刷卡支付;

  2.杭州市民卡网站(www.96225.com),接受市民卡账户卡、银联(部分银行)网上支付;

  3.手机支付宝钱包、贴心城管APP,接受与支付宝相关的支付方式进行支付;

  4.各区道路停车收费服务中心,接受现金与公交IC卡、停车IC卡、市民卡(电子钱包)刷卡支付。

  另外,市城管委道路停车收费监管中心也希望沿线商家,爱心单位能够为避高温的停车收费员提供免费的休息场地。

  目前,江干区的张生记、中豪大酒店等一批爱心企业已经主动开辟场地,免费为停车收费员提供歇脚的地方。

  中豪大酒店从2010年开始就为沿线的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场地,现在也欢迎停车收费员过来休憩。酒店徐总说,休息场地就设在酒店大厅,可以容纳10多个人,收费员届时过来可以倒水、歇脚。其他有意向的企业、单位可以和各城区停车中心联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