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上城首个垂直下挖地下停车库项目启动

2017-07-11 08:3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金志伟 记者 王紫微 实习生 王思思

  向地下要空间!近日,上城区首个垂直下挖地下停车库项目启动。这个停车库项目位于候潮公园内,投资2000万元,计划年内开工建设,有望明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与地面机械式停车库、停车楼相比,垂直下挖地下停车库占地面积小,土地投资费用少,不仅单位面积可增加7倍停车泊位,且大幅减少地下的通风和照明能耗,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周边住宅小区的停车压力。

  就拿候潮公园的这个项目来说吧,初步计划向地下开挖30米,设计为地下18层——占地面积不过100多平方米,却可以提供72个车位。

  为了配合公园的整体风貌,停车库项目将采用玻璃幕墙和花岗石材等现代元素,并且在周边增加绿化设计,地面停车位也将以石质铺砖代替沥青路面。

  这个停车库虽然藏得“深”,但因为采用“两进两出”式设计,可以大大减少停车、取车的等候时间。同时,为了避免人流和车流发生不必要的拥挤,该项目将利用东侧的小区级道路,作为车辆入口,南侧面向候潮路设置车辆出口,内部设置5米宽的单向车道,直进直出,并沿项目北侧车辆入口位置设置等候泊位。

  这个停车库项目建成使用后,一方面,有望缓解周边多个住宅小区的“停车难”问题。另一方面,这里紧邻候潮路,距离中河高架、秋石高架都只有四五百米的距离,东侧紧邻已建地铁4号线,西侧靠近拟建地铁5号线,也将成为今后交通规划的便利配套。

  上城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未来五年,上城区还将新建近40个停车场库,将提供5000多个泊位。其中,15个规划为地下停车库,将提供2400多个泊位。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