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平湖619名微网格长助推美丽城镇治理

2020-05-01 15:52: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澄蓉

  浙江在线5月1日讯(通讯员 钱澄蓉)“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从我做起……”4月30日上午,由平湖新埭镇党委、政府主办的新埭镇微网格长助力全国文明城市、美丽城镇建设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在新埭镇政府广场隆重举行。

图片1.jpg

  自2018年启动“三创”工作以来,新埭镇城镇面貌、城镇品质、群众获得感都有了较大提升。对照创建标准,对标打造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试验田、全市接轨上海桥头堡的高标准要求,今年以来,新埭镇又积极响应上级要求,打造长效化治理的美丽城镇,科学统筹基层组织网、社会治理网、民生服务网“三网”融合,全面构建“镇—村(社区)—网格—微网格—户”的五级网格治理体系。同时,全面落实全体园镇干部以微网格长身份,进村入社开展“认亲串门”行动,推动资源在网格里集成,任务在网格里落实,诉求在网格里解决,感情在网格里升华。

  2020年是该镇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一年。各微网格长将根据所在网格需求,发挥专业特长、个人所长,化身“微管家”,到村、社区楼道、企业中去,为群众、企业纾难解困,积极助推中心工作。

  新埭镇相关负责人说,其中关键是要让下面群众的呼声及时传上来,上面的好政策好举措及时传下去。要通过因地制宜开展各类服务活动,带动引领全镇群众积极投身到“三创”工作中。要用好做实泖水网事、“心”埭志愿汇、泖水微管家等网格服务品牌,让“网格连心、组团服务”行动走深走实。

图片2.jpg

  当天,还专门发布了网格服务品牌。泖水网事:将用新埭话,讲新埭故事,传播新埭好声音;“心”埭志愿汇:将汇各方志愿力量,助力大美新埭建设;泖水微管家:由各党员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党员骨干、村民小组长、乡贤代表、志愿者等微网格长担任,他们将发挥专业特长,投身基层一线,带动引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当地文明创建工作,为文明城市、美丽镇的创建增光添彩。

  目前,新埭共有各类微网格长619名。为细化工作,微网格长们还将分头领衔十大攻坚行动,在基层迅速形成实干、大干、快干的百日攻坚高潮。

  其中,党员微网格长领衔薄弱环节监管销号行动、文明微网格长领衔八大文明好习惯养成行动、创卫微网格长领衔创卫整治长效提升行动、企业微网格长领衔美丽企业提质升级行动、青年微网格长领衔集镇秩序青联整治行动、巾帼微网格长领衔优美庭院三微扮靓行动、无讼微网格长领衔基层治理息事无讼行动、同心微网格长领衔精品线路提升提档行动、垃圾分类微网格长领衔垃圾分类精准投放行动、反诈联盟微网格长领衔反电信诈骗宣传行动。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临安於潜:玳玳花香飘千里 “五一”去采花吧 “五一”假期如何方便出行?这份高速交通大数据请收好 做活“美丽经济” “村游凤桥”正式上线 “五一”小长假,哪个时段最堵?哪些景区热门? 绍兴杨汛桥街道启动机关年青干部“新竹计划” 体验阅读之乐 万鸟园书院里的读书日主题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从我做起……4月30日上午,由平湖新埭镇党委、政府主办的新埭镇微网格长助力全国文明城市、美丽城镇建设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在新埭镇政府广场隆重举行。党员微网格长领衔薄弱环节监管销号行动、文明微网格长领衔八大文明好习惯养成行动、创卫微网格长领衔创卫整治长效提升行动、企业微网格长领衔美丽企业提质升级行动、青年微网格长领衔集镇秩序青联整治行动、巾帼微网格长领衔优美庭院三微扮靓行动、无讼微网格长领衔基层治理息事无讼行动、同心微网格长领衔精品线路提升提档行动、垃圾分类微网格长领衔垃圾分类精准投放行动、反诈联盟微网格长领衔反电信诈骗宣传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