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不停电”作业 助推平湖美丽城镇“提档升级”

2020-05-12 15:08: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澄蓉 陈怡 岳建通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通讯员 钱澄蓉 陈怡 岳建通)5月12日,平湖市供电公司省级劳模潘建乔带着他的新装备与工作人员张峰、葛俊杰一起到林埭镇徐家埭村俞家浜一户居民家进行电表更换作业,与往常不同的是,这一次的作业过程中,居民家中不停电,正常生活照旧。

图片8.jpg

  “以前每次更换电表都要上门和用户沟通,询问能否停电,常常遇到家里在做饭、炒股不肯停电,或是接着呼吸机等不能停电的居民,如果进行停电操作会影响到居民生活。”潘建乔说,传统方式更换电表需要提前在小区张贴公告、抄录电表底数告知用户、停电、拆装表计、核对验证、送电等7个步骤,平均换表时长超过10分钟,不仅步骤多、耗时久,还影响居民的正常用电。

  为此,国网平湖市供电公司一直在深化用户“无感停电”上做文章。去年,以平湖市新华东村为试点,结合高压不停电换表作业原理,对低压新装用户实施不停电换表。今年,在劳模潘建乔的带领下,团队成员集思广益,针对存量低压用户开发了“不停电模块”。别看这个“模块”身板不大,但它用处可不小,装上它以后,工作人员更换电表,只需要将原来的电表拆下,并直接安装新的电表,实现插拔式换表。通过技术升级改造,现场作业只需要抄录电表底度数和拆装标计两个步骤,作业时间也缩短为两分钟,大大提高效率。

图片9.jpg

  “目前,我们将‘美镇建设•电力先行’示范区林埭镇徐家埭村俞家浜作为‘不停电换表’试点,对区域内的用户实施不停电换表。”国网平湖市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刘惺惺说。

  据悉,林埭镇俞家浜自然村落位于徐家埭村16组、南环路二期北侧,紧靠平湖市主城区,交通便利,是嘉兴市“十大美丽村落”,是平湖“郊野乡园”田园综合体示范基地。核心区域主要由林埭镇徐家埭村张家浜公变供电,变压器容量为400千伏安,有0.4千伏线路2条,用户44户。今年该公司牢树“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通过建设乡村精品台区、改造升级农村电网、试点不停电换表项目、提高农村供电服务水平等多种方式,打造俞家浜坚强可靠农村配网,提升“获得电力”便利水平,建成“不停电示范村”,助推美丽乡村“提档升级”。

  下一步,平湖市供电公司还将在全市各个镇街道推广“不停电换表”模式,完善现场操作规范和工作流程,助推美丽城镇“提档升级”,提高市民满意度。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66个乡镇上榜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优秀行动方案 绍兴越城区亮出美丽城镇“她力量” 为乡村旅游增色 3省45县入围县域经济百强榜单 长三角县域经济发展有哪些特点? 镇长电商直播带货 今年杭州塘栖枇杷节“秀”得有底气 皮薄、汁多、个头大 正宗的塘栖枇杷开吃啦! 天使归来 爱满人间 抗疫“白衣天使”在千岛湖补办了一场空中婚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月12日,平湖市供电公司省级劳模潘建乔带着他的新装备与工作人员张峰、葛俊杰一起到林埭镇徐家埭村俞家浜一户居民家进行电表更换作业,与往常不同的是,这一次的作业过程中,居民家中不停电,正常生活照旧。以前每次更换电表都要上门和用户沟通,询问能否停电,常常遇到家里在做饭、炒股不肯停电,或是接着呼吸机等不能停电的居民,如果进行停电操作会影响到居民生活。下一步,平湖市供电公司还将在全市各个镇街道推广不停电换表模式,完善现场操作规范和工作流程,助推美丽城镇提档升级,提高市民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