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临安:重塑城乡风貌格局,传承吴越文化肌理

2022-06-16 14:59:4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是实现城乡有机更新的重要支撑,以形成融合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的“整体大美”为目标,助力高 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临安在加强重塑城乡风貌格局的同时,注重保护和传承吴越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让市民看得见历史、记得住乡愁。

  入城口的钱王塑像、功臣山上的功臣塔......吴越印记早已深深镌刻在临安市民的基因之中。近日,“陌上花开 幸福来临”首届吴越文化节开幕,沉浸式歌舞剧《吴越风》在开幕式上首演,在苕溪锦带传统风貌区,尽显宋韵风流的吴越风情秀魅力上演。不论是苕溪南街进行的“陌上花开 幸福来临”主题摄影展,还是苕溪北街设置的趣味国风运动打卡点,都为临安城乡风貌传统文化魅力的塑造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image.png

  歌舞剧《吴越风》

image.png

  以《钱氏家训》为主题的“一封家书互动影像展”

  除主会场外,首届吴越文化节还设置了多个分会场。天目山镇举行了“大美天目山•吴越诵行歌”暨“天目山下话幸福 乡村振兴@未来”主题活动;以“天目潜城•宋韵原乡”为主题的於潜分会场活动在於潜镇党建广场举行,通过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市民享受到一场独特的宋韵文化盛宴;“千年一梦到河桥”首届吴越文化节浙西民俗文化艺术交流会在河桥镇狐妖小红娘景区举行,两昌人民共享一场集视听娱乐、文化交流为一体的文化大餐。龙岗镇、昌化镇、清凉峰镇等六个镇还分别带来特色民俗表演,包括龙灯、民歌、三星灯、鱼灯等,借力风情唐昌县域风貌样板区建设,让历史悠久的传统民俗焕发新的活力。

  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是助力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打造“重要窗口”的有效手段。接下来,临安区将以吴越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挖掘和传承吴越文化,着力丰富和提升城乡文化内涵和整体风貌,奋力打造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大美画卷,向着新时代富春山居图样板区目标不断迈进。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留下街道:联手执法落实垃圾分类,同心聚力提升环境品质 德清雷甸: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筑牢小区安全防线 余杭区仓前街道四步法争当安全生产“排头兵” 多项提升改造工程并进 古荡镇股份经济合作社经济民生全面发展 西湖区古荡街道小区环境整治持续发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向着新时代富春山居图样板区目标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