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留下街道:联手执法落实垃圾分类,同心聚力提升环境品质

2022-06-16 14:56: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汤雅迪 朱抑非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通讯员 汤雅迪 朱抑非)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垃圾的总量也在不断加大。自《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以来,西湖区留下街道精准发力,进一步强化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力度,以执法引导居民、企业参与分类,强化普法宣传与执法警示效应,深入践行垃圾分类“杭州模式”,不断提升垃圾分类规范化水平。

  近日,留下街道牵头与留下执法中队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整治,共同走访检查辖区内多家单位,对垃圾分类不规范、未履行垃圾分类责任,且情节严重的主体责任人开具处罚单。

  现场采取“两步走”模式,第一步由街道工作人员根据系统抄告,对单位存在的分类标识错误、分类设施配套不足等问题进行指正,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第二步再由执法队员对履职不到位或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单位责任人进行当面教育,对屡教不改或在上级检查中上黑榜的单位,开具责任处罚单。

  留下街道以“迎亚运环境品质提升”为契机,呼吁群众重视垃圾分类等长期举措的重要性,以美丽杭州迎亚运“无处不美景”、“无处不精细”为目标,不断增强市民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的意识。重督查、强执法,留下街道通过“监督检查+执法处罚”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雷甸: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筑牢小区安全防线 余杭区仓前街道四步法争当安全生产“排头兵” 多项提升改造工程并进 古荡镇股份经济合作社经济民生全面发展 西湖区古荡街道小区环境整治持续发力 德清: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