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余杭区仓前街道四步法争当安全生产“排头兵”

2022-06-16 14:51: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6日讯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余杭区仓前街道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联动各专委会成员、各村社、派出所等对辖区内企业、园区、住宅小区、建筑工地、农贸市场、商贸综合体等开展深入排查整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要求立即整改闭环。

  截至6月10日,街道已完成对150个企业(点位)的检查,共发现隐患问题282条,整改263条,限期整改19条。同时,街道公共服务办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知识培训,并邀请区消防大队消防讲解员进行专题授课和现场指导,进一步防范和杜绝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image.png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一直以来,仓前街道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安全决策部署,深入推进“除险保安”专项行动,在“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目标下实践出了自己的一套工作办法,争当安全生产“排头兵”。

  压责任,统筹各方抓落实。坚持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1+2+X”的应急管理责任体系,确保各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和应急救援工作权责清、方向明。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采取签订责任状、履行承诺制、加强培训、举办消防演练、风险管控、标准化管理等措施推动企业从“要我管”到“我要管”的主体意识转变。

  抓整治,立足预防强基础。全面全面落实“15日镇街隐患曝光闭环机制”。推动安全生产专家到企业内部开展上门服务,“对症下药”,帮助单位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2021年以来,共开展13次专项整治行动,包括五领域三场所专项整治、重点企业安全整治、三场所三企业重点领域安全整治。

  重科技,信息监管提效能。依托“工业企业安全在线”、“浙江省危险化学品风险防控大数据平台”,充分利用企业风险普查数据,建立风险管控监管与研判体系。重点监管重大风险、较大风险,以消除重大风险、减少较大风险为目标开展各项工作。利用新技术开展梯控试点,截至目前434台电梯已安装梯阻系统。

  铸底线,执勤备战不放松。建立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救援队伍采用“队长负责制”,下设3支应急救援中队,并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目前,仓前街道综合性应急救援大队有骨干人员70名,专职人员63名。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多项提升改造工程并进 古荡镇股份经济合作社经济民生全面发展 西湖区古荡街道小区环境整治持续发力 德清: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永嘉:积极探索共同富裕新模式 打造美丽城镇新高地 “上得来、下得去、留得住”湖州市德清县全力打造绿色生态旅游发展县域风貌区 湖州市德清县以数字化改革推动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