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筑牢小区安全防线

2022-06-16 14:54: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超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通讯员 周超)小区内发现火情,有一名‘伤员’被困房间。请大家不要惊慌,听从物业人员指挥,有序撤离……”广播响起,居民们立即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等规范动作进行有序撤离。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全部安全撤离到室外,整个过程紧张有序。

  随着盛夏时间的到来,容易诱发火灾的因素逐渐增多,近日,古荡街道益乐股份经济合作社联合物华物业公司在益乐新村北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排除火灾隐患上下功夫,通过实战演练的方式筑牢小区安全防线。

  活动现场,合作社安全消防员首先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详细讲解与示范,灭火的正确流程及逃生方法,帮助大家认识了不同类型的消防器材,并通过消防水带连接、水枪灭火等实战操作了解和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随后现场模拟火情并组织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参与体验了灭火环节。同时,合作社还通过前期摸排,对新村南、北两个小区456户居民家中及公共部位共950个临期灭火器进行统一更换,确保灭火器使用的有效性,做好扑救初期火灾的第一道防线。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消防知识,我会分享给我的家人们,让他们也学习下,今后如果遇到火灾就不会慌了。”活动结束后,居民陈阿姨说道。

  今后,古荡街道也将继续发动合作社党员、志愿者组成消防安全宣传队伍,通过多种方式向居民普及灭火器的简单操作和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筑牢筑实安全“防火墙”,防范于未“燃”。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余杭区仓前街道四步法争当安全生产“排头兵” 多项提升改造工程并进 古荡镇股份经济合作社经济民生全面发展 西湖区古荡街道小区环境整治持续发力 德清: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永嘉:积极探索共同富裕新模式 打造美丽城镇新高地 “上得来、下得去、留得住”湖州市德清县全力打造绿色生态旅游发展县域风貌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