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多项提升改造工程并进 古荡镇股份经济合作社经济民生全面发展

2022-06-15 16:54: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初夏的阳光已有了丝丝的灼热,在位于西子湖畔的老和山下的浙江国力大酒店,工人们正在有序加固外墙和内饰,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20年前,这里是城西的标志性建筑,地理位置独特,交通十分便利。”对于不少城西人来说,浙江国力大酒店承载看他们的一段回忆。然而,大楼年代久远,外观陈旧,外墙保温和隔音采光差,还存在消防安全等问题。大楼提升改造迫在眉睫,而这正是古荡镇股份经济合作社的一个重点项目。

  党建引领经济建设

  党员商议群策群力

  “改造后的浙江国力大酒店计划分三部分业态:商业餐饮、商务办公、宾馆公寓。同时,还将进行一系列的配套大升级,计划增加50个车位,预计改造后的年租金将有一个较大提升。”古荡镇股份经济合作社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像浙江国力大酒店一样,在合作社党建引领下,多个重点项目得到了“升级换装”的好机会。目前,正在招商引资的古科园云州国际新项目,主要定位为中高档写字楼,是合作社重大投资项目,也是未来合作社重大的经济增长点。自领办项目以来,合作社根据建设工程项目流程,把项目摆上日常,建立每周召开工作例会的管理,对项目前期工作进度进行全面了解,牢牢控制项目计划节点,及时高效商议处理项目过程的各类问题,在街道的大力支持、合作社项目领导小组、相关参加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克服了众多困难,在去年7月顺利结顶,目前,已基本完成了项目建设工作,正在进行招商招租。

  这样“升级换装”的项目还有很多,而其中党建引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合作社的已定项目都要先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进行商议群策群力,在吸取各种意见和建议后,进行优化项目,再提交股民代表大会,进行商议通过后,合作社三套班子再推进项目,拟定项目推进计划,实施项目跟进攻坚克难。”工作人员介绍。

c05d649cb5f554389c7bf954963ea14.jpg

2f4d586384a3f9652354be3ee55a07e.jpg

  党建引领民生工程

  满足美好生活的向往

  强化党建引领自然离不开民生领域,而老旧小区改造便是其中重要的环节之一。古荡街道嘉禾花苑位于杭州市紫荆花路 88 号,总建筑面积约 4.4 万平方米,有常住人口100多户,包括曾经古荡片区、西溪路、天目山路等区域的回迁居民。“小区里老年人比较多,现在大家生活条件都好起来了,对居住品质的要求也更高了,大部分居民们加装电梯的意愿很强烈。”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道。趁着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嘉禾花苑启动了全小区的加装电梯工程。

  然而,这并不是个容易事:第一个难题就是低楼层住户反对。街道、经合社领导班子集体商议后先做了两台加装电梯样板,根据各种意见经历多次升级,终于得到了居民认可,新的问题又来了。有些高层住户也有意见,比如楼上楼下闹矛盾,要装电梯,得先化解邻里矛盾,合作社还在经费、管理、服务上动了一番脑筋。古荡经合社党委班子牵头,给居民算好加梯账、党员干部带签订加梯协议,逐户上门推进加梯协议签订,2021年10月实现小区加装电梯全覆盖。

  在全体合作社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他们克服了电梯加装老百姓意见不统一,工程开挖施工与百姓日常生活进出的协调问题、停车问题、噪音扰民问题等等困难,经过一年改造,小区基础设施、景观环境大大提升,24台电梯加装工程顺利完成,成为西湖区老旧小区改造的样板工程之一,“这下我们的生活品质得到了大提升,真的多亏了他们。”居民们也都纷纷为他们竖起大拇指。

  经济建设发展、群众的幸福感来自基层社会治理,古荡镇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党建引领砥砺奋进工作模式,为经济建设和民生工程带来扎实的举措,进一步提高古荡街道的“颜值”。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多项提升改造工程并进 古荡镇股份经济合作社经济民生全面发展 西湖区古荡街道小区环境整治持续发力 德清: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永嘉:积极探索共同富裕新模式 打造美丽城镇新高地 “上得来、下得去、留得住”湖州市德清县全力打造绿色生态旅游发展县域风貌区 湖州市德清县以数字化改革推动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