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杭州余杭街道打通园区对外出行“任督二脉”

2020-11-25 16:32: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景冠 陆一丹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通讯员 王景冠 陆一丹)“先修路、好致富”,道路交通的便捷程度,对于工业园区非常重要。近日,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义桥工业园区中心大道工程正式竣工通车,为园区打造了更为便捷流畅的交通路线,园区内200余家企业从中受益。

  中心大道工程全长1300米,宽56米,设计双向6车道。作为连接235国道与义桥工业区的主干道与园区门户,进一步提升了义桥工业园区与未来科技城的联系紧密度与园区形象,缩短了与未来科技城核心板块的交通时间,增强了车辆通行能力,提升企业出行便捷度。

微信图片_20201125163116.png

  义桥工业园区中心大道

  “我们公司经常需要货车运输,以前只有一条两车道的小路,隔三差五就会遇到堵车,影响我们的运货时间。现在中心大道通车后,出行、运输一下子通畅了,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杭州通宇实业有限公司是余杭街道义桥工业园区内一家主营塑料通信管材的规上企业,中心大道的建成使用,解决了该公司的一大难题。

  中心大道的建成通车,也是近年来余杭街道深抓细做“三服务”,打造城西科创大走廊最优发展环境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对辖区内的工业园区,余杭街道均实行专班化服务,助力园区和入驻企业更快成长。如,余杭街道在义桥工业园区返租厂房5.2万平方米,实行街道常驻人员和委托恒生科技专业团队运营“1+1”管理模式,从小微企业产业化空间需求、入驻对接、证照代办、政策解读、专利申请等,到员工出行、住宿、就餐等生活配套服务,一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主动承接未来科技城孵化的医疗器械和智能硬件产业化项目。

  自义桥工业园区开园以来,已承接未来科技城产业化项目10个、储备项目约70个。街道招引“小而美”产业化项目、创新型项目29个;新增国家重点支持领域高新技术企业18家;关停淘汰落后产能企业(生产线)6家,万达广场商业综合体开业,实现了商业配套设施的新突破。

  “一方面要主动融入创新发展,另一方面要竭尽所能打开发展空间,实现街道产业空间供给能力与未来科技城产业化需求的高效、智能匹配,积极承接未来科技城溢出效应,打造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上的‘新地标’。”余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未来的建设中,余杭街道还将结合各大项目建设,积极推动辖区内基础设施、居住、商业、休闲等配套功能建设,助力“全域美丽”建设,打造“产城融合”发展的创新活力新城。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五常街道创新举措破难题,打造基层治理美 定海马岙村走出一条乡村善治的治理之路 余杭区:美丽城镇能级“量变”转“质变”,奋力展现头雁担当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