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萧山城管局:环境整治见成效 园林绿化改造惠民生

2020-11-19 11:10: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项恩

微信图片_20201119110758.png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通讯员 何项恩)为贯彻落实杭州市“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要求,结合园林绿化环境治理等专项任务,萧山区城管局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对照标准、严格要求,以让市民舒心、放心、暖心为目标,加速推进相关整治工作。

  景观桥改造,湖畔风光展新颜

  位于萧山区南江公园西南角的南门江景观桥承载了萧山人近二十年的回忆,见证了萧山二十年的飞跃发展。但因年代较久,南门江景观桥面钢结构已锈蚀,桥面板老化,防滑性能下降。对此,萧山区城管局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对桥梁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封闭施工改造。对南门江景观桥的桥梁主体结构上部钢材进行置换,桥梁面板、栏杆及桥名牌材料等进行了全面提升。

  新桥梁面板采用ASA(高耐候材料)+PVC(树脂)高性能复合板,抗滑强、耐久度高;新栏杆则采用纯铁栏杆,强度有所提升,养护也更为方便。同时,对桥面油漆作除锈处理并重新涂装,安全又美观。

  南门江景观桥的全新归来让市民欣喜而期待,“南门江景观桥改造完成后,吃完晚饭,家里的老人、小孩都有了去处,去桥上散散步、玩一玩,一天的疲乏就烟消云散啦!”家住潘水小区的何女士说道。

微信图片_20201119110811.png

  公园绿化提升,刷新城市颜值

  江寺公园是萧山城区内最具传统的寺观园林风格的公园,除融入江南古典园林特色外,还深刻挖掘了萧山的文化底蕴,成为萧山城区历史文化的一大载体。公园面积达30030平方米,是居民日常休闲娱乐、跑步健身的好去处。

  为给市民创造更好的公园环境,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近日,萧山区城管局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根据公园内地势和布局,结合公园特色和花卉种类,对部分树木进行了绿化品质提升,对病虫害较为严重、长势不好的树木进行了移除处理,对长势较好的树木进行移植,作重新统一布局。为达到植物景观最佳效果,将公园原喷泉旁的紫薇树移植到东大门,形成统一的、具有整体性的紫薇林。将樱花树的间隙调整为更有利于其生长的间距,樱花林整体位置暂不作调整。对原梅花林的品种进行调整,并在梅花林内增设游步道,给市民朋友提供更好的观赏视角。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杭州下沙的奶油草莓上市了!冬天的第一颗草莓你吃了吗? 乡村振兴“领头羊” 长三角18个县域入围百佳 海宁市周王庙镇用色彩警示毒品危害筑牢美丽城镇禁毒防线 许村镇“三维度”精准发力纵深推广智慧用电系统 实现智慧治理美 嘉兴梅湾画院“金色生活”书画巡展走进许村镇文化礼堂 助推美丽城镇“生活美” 嘉兴港区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奋战在美丽城镇建设第一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