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河头镇举行新任村级团干宣誓就职仪式

2020-11-15 17:36:20  来源:临海青年 

1.jpeg

  11月18日,河头镇举行新任村级团干宣誓就职仪式。临海作为全省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先行地区,团市委按照团省委、团台州市委关于村社团组织换届相关精神,重点从摸清底数、选准团干、创新机制、发挥作用上下功夫。9月底在全市启动村(社区)团组织换届试点工作,河头镇作为试点镇街之一,扎实推进试点工作,目前已完成各项试点任务,30个行政村全部由村两委班子兼任村团组织书记或团建指导员,选聘青年干事34名,实现团组织基础全面增强,团支部活力全面提升,团员向心力全面提高,将为“生态河头 清雅茶乡”和浙江“重要窗口”建设谱写临海新篇章注入新生力量。

2.jpeg

  1927年9月,临海北区农村最早的基层党支部——中共大石支部在姚宅村建立。在党领导下,生态河头红色历史一幕幕如画卷般徐徐展开。90多年后,河头镇171名新任村“两委”班子成员在这里摁下171个“红手印”,对村集体经济发展、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作出承诺,河头发展逐步迈向崭新篇章。90名新任团干在镇团委副书记陈谷裕的领誓下,也在这里庄严承诺,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他们不忘跟党初心,奋发担当进取,坚决担负起党赋予的神圣使命,为乡村振兴担起担、扛起责。

  活动现场邀请了浙江万民好党员、姚宅村党支部书记姚兆志给大家授课,详细讲解了红色河头在三个时期的历史地位,再现了大石本地战士不畏艰难险阻、浴血征战的历史场景,进一步激发了新任团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革命意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镇党委副书记李凌勇作培训讲话,他希望新任团干讲学习、练内功、强本领,在一方舞台上淋漓尽致地展现实力。他认为,当前,河头进入新发展阶段,只有青年不断地成长、成熟起来,干部队伍才能始终保持蓬勃生机和活力,河头事业才能长盛不衰。

  他强调,作为团干部,心中要有信仰,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同时,要养成少说多做、以做为主的习惯,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得失观,胸有主心骨,始终守住人生的阵脚。更要脚下有力量,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步步为营、磨练不断,持续提升勇攀高峰、干事创业本领。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赏银杏、晒暖阳、唠家常 安吉余村千年古杏树观赏期到了! 花园村成为小城市!浙江小城市培育首次扩大至“特大村” “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 前进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义蓬街道:专业力量献言献策,高标准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浙南科技城中队加强秋季秸秆禁烧管控 苍南高铁站新站房“展翅欲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