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临海市首批镇级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通过评审

2020-11-16 10:16:2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高再娇 通讯员 胡正权 徐卓敏

  日前,记者从临海市美丽城镇办获悉,经专家会审,临海首批镇级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通过评审。

  此次参加评审的是河头镇和尤溪镇的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在听取设计单位汇报和相关部门讨论后,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行动方案在贯彻落实“五个美”“十个一”要求的基础上,深入挖掘了各镇的自然资源禀赋和历史文化特色,明确了美丽城镇主题定位,梳理了存在的问题清单,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形成了美丽城镇项目库,达到了美丽城镇行动方案的编制要求,为创建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根据每个镇特色定位和短板,建议进一步补充调查,加强近期建设项目对接,精心研究美丽城镇精品线路,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加强项目落地性研究,彰显地域特色风貌。

  据了解,为建设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的美丽城镇,我市今年启动美丽城镇建设行动,计划在3年内将全市14个镇和江南、大田、邵家渡3个街道建成美丽城镇,其中河头镇、尤溪镇将在年内率先通过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建设要求。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赏银杏、晒暖阳、唠家常 安吉余村千年古杏树观赏期到了! 花园村成为小城市!浙江小城市培育首次扩大至“特大村” “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 前进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义蓬街道:专业力量献言献策,高标准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浙南科技城中队加强秋季秸秆禁烧管控 苍南高铁站新站房“展翅欲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