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下沙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开展敬老月主题系列活动

2020-10-28 20:27: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益波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通讯员 张益波)为传承好中华民族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提升老年人的健康生活品质,让老年人度过温馨愉快的重阳节。下沙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开展了“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敬老月主题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28171952.png

  喜气洋洋开头来,摄影师志愿者为今年新增的155对金婚老人拍摄了金婚照片。快看这一张张老可爱们的笑脸,真是幸福下沙的代言呀!         

  社区志愿者纷纷上门拜访,在每一家志愿者们都与长寿老人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聊聊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

2.jpg

  各社区便民服务更是以老年人为中心,阳光灿烂的日子里,为老年人提供温暖的便民服务。

  辖区内大学、医疗、派出所、足浴等多方资源,也在重阳节期间开展以“助老”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及公益活动,联动社区居家养老中心,通过建立老年人之间的互助网络,引导时间银行式临时结对,让下沙的“小老人”老有所为,让下沙的“大长者”老有所养,真正让下沙的老人们在活动中拥有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老有所乐,怎少得了载歌载舞的文艺演出?民革浙江省直文化基层委员会带来公益演出,为辖区老人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1.jpg

  头格、湾南、上沙、中沙等社区也积极发动社区优秀文化社团、志愿者们带来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晚会。京剧、越剧、舞蹈、相声......老年朋友们看的是津津有味,忍不住拍手叫好。

  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敬老爱老助老活动,是下沙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出发点,也是所有志愿者的心声。此次“敬老月”活动,切切实实增强了辖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人户不一致时将两次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这些信息你了解吗?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10月榜:杭州西湖区今年首度登顶 专访浦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红卫:省市(县)联动,引国资基金的“活水”浇灌地方经济发展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