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白石镇积极推动信用码场景扩容助力信用之城建设

2020-09-27 17:06: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旭晨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通讯员 胡旭晨)据了解,为提高培育企业和村民诚信意识,助力“信用示范之城”建设,白石镇强化“信用+”项目建设,营造浓厚诚信氛围,积极推动信安分场景,让广大群众真正体会到“守信有感、守信有价、守信有用”。

  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该镇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配备专人负责协调该镇的信用建设工作,制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以及各项职责制度,建立健全社会信用奖惩联动机制,打击各种失信违法行为,鼓励镇域企业加入信用联盟。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诚信氛围,依托乡村振兴讲堂、8090宣讲、宣传橱窗等载体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让村民们充分认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同时将诚实守信列入村规民约中树立“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理念,将“守信用,讲诚信”作为“五好家庭”、“文明家庭”户评比重要内容之一,形成了群众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全镇诚信宣传教育氛围浓烈。

  多维度场景应用,推动“信用+”建设,白石镇积极推动域内景区、餐饮、零售等行业加入信用联盟外,与杭州巾帼西丽集团合作将信安分纳入常山阿姨从业筛选重要指标,建立考评激励机制,对信安分较低人员严格筛查,杜绝失信、不良人员从事家政行业,对信安分较高人员优先举荐。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探寻美丽城镇建设中的“义桥故事”③产业篇|产业升级 美丽城镇拥抱腾飞力量 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 杭州崇贤举行2020“崇贤工匠”认定发布会 总投资6300亿元!浙江省未来社区项目直接受益居民63.8万人 绍兴越城区“引凤栖梧”纳贤才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绍兴皋埠街道“三步法”护航美丽城镇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