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 杭州崇贤举行2020“崇贤工匠”认定发布会

2020-09-25 16:22: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仲瑶卿

微信图片_20200925162100.png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仲瑶卿)今天下午,在“926工匠日”来临前夕,杭州余杭区崇贤街道举行了以“弘扬工匠精神 争做最美职工”为主题的2020年“崇贤工匠认定发布会暨最美系列职工表彰活动”。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自古以来,我国就有着尊崇和弘扬工匠精神的优良传统。那么什么是新时代的“工匠精神”?在崇贤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刚看来,工匠精神最根本的内涵是“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核心是“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灵魂是“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925162110.png

  在颁奖仪式上,杭州手表有限公司潘伟、浙江益海嘉里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黄黎明、杭州华策包装有限公司高伟伟、浙江益海嘉里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张志杰、众望布艺股份有限公司周梓煊、浙江米居梦家纺股份有限公司毛慧荣、浙江元通线缆制造有限公司赵如意等7人被授予“崇贤工匠”荣誉称号,他们立足自身岗位,以严谨和负责的工作态度、专注和坚持的服务理念,专业和敬业的工作目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工匠精神”。

  潘伟告诉记者,他曾参与试制研发了二十多个新品项目,遇到了很多崎岖坎坷,但从未打过退堂鼓,在坚持中跨过一道道坎。“可能很多人认为工匠就是一种机械重复的工作者,但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他代表的是一种时代的精神,一种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精神,一种勇于创新、不懈追求的精神。”潘伟说道。

  此外,在本次活动中,还对“最美娘家人”“最美职工家庭”“最美职工”“最美志愿者”“最美技术工人”五大类别的“最美”职工进行了表彰,他们积极参与护河治水、垃圾分类、消防安全检查等志愿服务以及各类文体宣教活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美丽崇贤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宋刚表示,技能人才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工匠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最美职工是社会的正能量,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全街道弘扬工匠精神,以培养选树工匠和最美职工为抓手,充分营造尊重工匠、学习工匠、争做最美的社会氛围,鼓舞激励广大职工以工匠精神积极投身“三个全域”“美丽崇贤”建设。

  附:2020年崇贤街道“最美”系列职工名单

  一、“最美职工家庭”名单

  1、杭州伯乐针织制衣有限公司   冯燕丽

  2、杭州彩诗纺织有限公司     方丹丹

  3、杭州华纺布艺有限公司     马伟红

  4、杭州金象印染有限公司     王建杰

  5、杭州瑞元电气有限公司     张加富

  二、“最美技术工人”名单

  1、杭州手表有限公司       周龙兵

  2、杭州华策工贸有限公司     殷甬兴

  3、浙江伟东幕墙有限公司     黄景足

  4、浙江益海嘉里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陈秀辉

  5、浙江元通线缆制造有限公司   张青凡

  三、“最美娘家人”名单

  1、浙江米居梦家纺股份有限公司  高丽红

  2、杭州手表有限公司       杨福康

  3、杭州腾狮织造有限公司     姚方女

  4、浙江元通线缆制造有限公司   胡江峰

  5、众望布艺股份有限公司     姚文娣

  四、“最美职工”名单

  1、杭州富港供应链有限公司    郑 凯

  2、杭州海茂纺织布艺有限公司   张 容

  3、杭州佳泰纺织品有限公司    忻黎芬

  4、杭州顺达伯耐特电梯有限公司  陈梨萍

  5、浙江益海嘉里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黄春祥

  五、“最美志愿者”名单

  1、杭州杭润布艺有限公司     俞利琴

  2、杭州骏马纺织有限公司     方丽芳

  3、杭州手表有限公司       贾谨瑾

  4、杭州艺贝家具制造有限公司   马培洋

  5、杭州佑骏工艺品有限公司    周华山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总投资6300亿元!浙江省未来社区项目直接受益居民63.8万人 绍兴越城区“引凤栖梧”纳贤才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绍兴皋埠街道“三步法”护航美丽城镇建设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